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2013-03-11 23:58:30) 下一个
平日夜里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所以周日到周四都是mimi她爸给mimi讲睡前故事,周五和周六才是我和mim的欢乐时光。每到周五的早晨,mimi都会兴奋地问我“妈妈,今天是Friday。你知道为什么今天很special吗?”。我会故意先说些别的理由,等最后说出今天妈妈可以给mimi讲故事的时候,mimi的小苹果脸总是绽放着期待的光芒。这光芒很美,同时也让我歉疚莫名 - 也许我平时陪伴mimi的时间太少了,才让小人儿对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如此地期待。

虽然这样的安排是早就和mimi说好的,mimi有时还是忍不住会耍赖。让我忍俊不禁的是她耍赖的方式一如她平时说话般委婉。她会说“妈妈,我的心里有一种feeling”。“是什么feeling呀?”。“It's a kind of itch that scratches my heart. When you read me a bedtime story, the itch stops. Otherwise I will feel the itch all night, even in my dreams". 自从第一次用这种”feeling“来向我请求后,每次mimi想耍赖都会说”妈妈, that feeling is here again",然后撒娇地抱着我。虽然明知规矩不可随便破,但是只要不是太忙,我都忍不住要满足她的请求。mimi已经五岁,很快她就会长大变得更独立。到那时这甜蜜的“痒”自会不药而愈,空留惆怅给已完成使命的“止痒剂”。我应该会想念mimi这可爱的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