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老师的回报

(2012-07-14 23:32:43) 下一个
mimi去年秋天上preschool了。因为mimi是个敏感内向的孩子,刚开始我们担心她不适应这个新的环境。所幸mimi的老师们都非常有爱心,看着mimi那么喜欢去学校,我们也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今年春天的时候,mimi班上的S老师因家庭的原因请了长假。mimi常常念叨着S老师,连我们在法国度假的时候,都坚持给老师买了纪念品,还给老师寄了明信片。看着mimi那么用心的在等待排队进Sainte-Chapelle的时候,一笔一画地给老师写明信片,我们不禁感触孩子的感情是最真挚而直接的。几个月过去了,学校放了暑假,S老师依然没有回来。mimi渐渐不再提起S老师,我还感叹孩子的感情也是健忘的。

直至一天清晨,mimi醒来之后,并未如往常一样翻看她最爱的书,而是怔怔地坐在床上出神。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做了一个梦。在梦里S老师回来了,mimi班上的小朋友给S老师开了一个welcome back party,然后大家都开心的笑了。说完mimi胖嘟嘟的脸上便流下了两串晶莹的泪珠。我急忙拥她入怀,问她是否想念S老师了。mimi轻轻地点点头。我安慰她说S老师若是知道她被mimi如此挂念,会很欣慰的。那天起床mimi坚持要给S老师画一张卡片,尽管早上的时间很紧,我们都赶着上班,我还是同意了mimi的请求。

碰上一个好老师是我们为人父母可遇不可求的幸运。我们很感激S老师在mimi三岁这年给了她这么多的爱。送mimi入教室后,我拿着mimi用心画的卡片去了学校办公室,托学校的文员替我们把卡片转交给S老师。我想做老师最好的回报大概就是被这些淳朴的童心这样热烈的爱着,挂念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