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2012 2+1的法国之旅(1) - 写在行前的话

(2012-04-29 09:52:55) 下一个
有了孩子后,我们热衷的旅行一度被搁置, 直至mimi一岁九个月。我们带她回了趟中国,在北京玩了一个星期,剩下的时间都在上海爷爷奶奶家。这次旅行mimi适应得不错,在长城还饶有兴趣地自己爬了两个烽火台。有了这次的成功经验,三个月后我们去了伦敦度圣诞。因为在伦敦没有家,怕孩子时间长了不适应,我们只逗留了一个星期。回来后,我的心一直痒痒的 - 好不容易都飞到了欧洲,一个星期实在是太短了些。可是当时mimi才刚刚两岁,要是像我们以往那样跑很多个城市,她恐怕是吃不消的。

转眼mimi已经四岁了。两年中我们带她去了很多地方,但没有再去过欧洲。适逢mimi学校放春假,我心中的欧洲梦再次苏醒, 想象着春天的巴黎应该是一幅很美的景象。尽管多年前已去过巴黎,我心中对她依然充满了憧憬,我也很想让mimi看看这浪漫的城市。于是就有了这次2+1的法国之行。两个星期的时间大致分配如下:

  • 1。Six days in Paris
  • 2。Two days in Loire Valley
  • 3。One day in Lyon
  • 4。Two days in Provence
  • 5。Three days in Nice

    2003年九月的巴黎是我们蜜月旅行的最后一站。除了泡在博物馆的几天,剩下的时间我们走遍了巴黎的大街小巷。有时觉得在这样的美丽城市里迷路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因为走不同的路就能收获意外的美景。记得我们曾在迷人的塞纳河畔漫无目的的散步,走过了一座又一座知名或不知名的桥,贪婪地想将两岸如画的美景永远记在心底。也许跟彼时的心情有关,那时的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连空气中都充满了冰淇淋和croissant的甜香。:-)

    转眼的功夫,将近九年的时光已经从指缝中悄悄地流逝。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我已是一个四岁小女孩的妈妈。再游巴黎,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巴黎的确让人着迷。每次去都能有不同的惊喜,回味无穷。
九婷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么,巴黎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去的次数也最多)。你上述的法国这些地方我都去过了呀。法国真的很美,很值得去了又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