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事戴维

(2024-02-16 06:51:24) 下一个

同事戴维

                               

十几年前,我就职于德州一家经营石油设备的公司。公司规模不大,我们部门五个同事合用一间大办公室,每人一间隔间(cubicle)。我办公隔间的另一端便是戴维,办公室唯一的男性。戴维个头不高,敦实微胖,性格温和,为人热情,做事慢吞吞,说话不紧不慢,经常自言自语自说自话。我刚进公司那阵子戴维正与其前妻打离婚官司,双方都请了律师。最初是通过律师协商调解,但均未达成协议。所以最后走上了法庭审理阶段。

戴维有一个六岁的儿子,刚读小学。经常在下午四点左右接到儿子的电话,戴维总是笑眯眯乐呵呵地嘘寒问暖一番。几分钟之后,只见戴维表情渐趋严肃,口气开始凝重,一字一顿地说:“No,Honey,我把钱按月按时给了你妈,你必须让你妈妈买”。

另一个女同事莫妮卡离婚单身,一人抚养五个年幼的孩子,可能感同身受的缘故吧,经常劝解戴维“既然孩子已经张口,就给买了吧,一件玩具也花不了多少钱。”

每一次,戴维都会涨红了脸,情绪激动地说他已付了足够的赡养费,而前妻却把孩子的赡养费用来为自己购置衣服,反过来又唆使儿子向他索要。甚至还经常怂恿儿子向戴维的父母要钱买玩具。虽然从未见过戴维的儿子,心里却很心疼那个六岁的小男孩。眼巴巴地盼望着一件心爱的玩具,很可能是先向妈妈要,被妈妈推到爸爸这边,又遭到爸爸的拒绝。

意想不到的是,戴维对同事们却很大方,不止一次地为同科室的每位同事分别买过午餐。每次看到戴维乐呵呵地为同事们买午餐,心里总是不自觉的咯噔一下,小男孩的又一件玩具没了。

戴维的离婚官司打了整整三年,从我进那家公司开始,就听他唠叨。三年后我即将辞职离开时,才办妥离婚手续。可谓旷日持久。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情是戴维的生日。那是一天中午,大概12点左右,同事们正准备出门去吃午餐。戴维的母亲突然来访,带来各种食物,在午餐间的餐桌上一溜摆开,随后招呼同事们去吃午餐。餐桌中间还有一只大蛋糕,点着四根蜡烛。原来那天是戴维的四十岁生日。同事们围在一起唱了生日祝福歌,享用了一顿丰盛午餐。大家七嘴八舌调侃戴维如同学前班的小孩,戴维则面露羞涩站在一旁,看着他母亲切蛋糕、分发食物、招呼同事们。那一次确实被震惊了,虽说母爱不论种族不分国籍,溺爱孩子的父母随处可见。但是如此大张旗鼓兴师动众地为四十岁的儿子在其工作场所庆生实属罕见。

最近网络流行起了一个新兴称呼“妈宝男”,多有贬义。每当看到这个词,总是无来由地想起多年前的同事戴维,想起戴维的四十岁生日,想起戴维母亲切蛋糕的画面。顾名思义,妈宝男意即妈妈的宝贝男孩,也可解读为妈妈眼里永远长不大的男孩。所以,褒与贬,好与坏,对与错,只看谁人解读了。(05292023刊登于世界日报)

儿子读高中时,参加学校的marching band ,有一天回来说一个同学今天生日,他妈妈拿着蛋糕,举着写有同学名字的牌子,去band hall . 我以为儿子喜欢这样,就赶紧表态,你过生日时,妈妈也这样。吓得儿子赶紧说,妈妈,求你别这样。说今天同学难为情极了:) 这个男孩是美国人。

由此看来,母爱不分国籍,种族。

从此以后,学会了在外人和公众场合,妈妈一定要耍酷:)))儿子对我的最理想称赞,也是,很酷!

大家周五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看来还不少呢,估计都是宝贝着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福气,那个丸子我也是第一次做成功,以前不是软了不成形就是硬了发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这个不算妈宝男。不过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多年前,组里有一个安静的美国白男,四十多岁,单身而且安静。有一天,组长突然叫大家来吃他的生日蛋糕。后来得知,是他妈妈和组长打了招呼,并订的蛋糕。我们当时的感受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mxhy 回复 悄悄话 赞杜鹃好文。你说的对,不能学那些洋妈宝男。俺家俩傻厨在学你的萝卜丸子呢,真费劲。要是白天请教你就好了。祝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孩子更独立!花仙子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孩子十岁时,就不许我当人面喊宝宝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小c.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从此以后,学会了在外人和公众场合,妈妈一定要耍酷:)))儿子对我的最理想称赞,也是,很酷!
— 让我们一起做酷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记得当时都克林顿绯闻案例莫妮卡的自传,就讲她父母离婚时,她妈妈为了争取更多抚养费,把她推到前面,很受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儿子的生日爬梯也是办到高中,突然所有的小朋友就都不办了。当时我还挺失落的,只在家里买蛋糕庆祝了:) 弄弄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少,但有。也是很宠孩子,无私奉献。一点不亚于中国父母:) 娘娘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种父母还不少,尤其是自己再婚又有了孩子的。说到底还是孩子最可怜。麦子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肯定受伤害,有心理阴影。亮妈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了一下,还真是的。最近有点时间,乘着有上网的热情,想把一些文章搬进博客。游士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就是看不了孩子受委屈,也看到人性深层里面的东西,夫妻一旦反目,最可怜的是孩子,尤其是小小孩。办公室的故事很有意思,太隐私的就不说了:)或许哪天想写一篇办公室恋情的故事。
大宝一看就是阳光有主见的孩子,太喜欢他了:)
亲,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敦敦实实的戴维有点妈宝男的相呢。可怜6岁儿子夹在父母中间,自私贪婪的母亲用他挣钱,自私的父亲铁面无情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给孩子办生日party 办了10多年,直到他8/9年级为止不办了,太累了。就是办了,一般在周末,生日那天也要让他自己带上蛋糕给同学们和老师。后来他同学问他,你为什么不办了,他说:我和我妈妈同一天生日,我和妈妈过。这个借口不错:)妈宝男得快长大哟,不然怎么交男朋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妈宝就是比较慢熟:)
这个美国人的妈有点奇葩哦。通常老外的父母很少被他们挂在嘴边上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心疼六岁的孩子,爸妈离婚,把孩子夹在中间,我现实生活中也遇到过类似的。杜鹃好文,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疼那个六岁的孩子。这么小就体验到父母离异的不和谐,对孩子的心理一定会有影响。这爹妈不能拿孩子做筹码啊!杜鹃好文,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你的点击快到400万了,恭喜!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娟儿心地多么善良,每次戴维给同事买午餐,娟儿就心疼那个6岁的小男孩。我也觉得戴维该给孩子买点玩具。父母对孩子都够冷漠的。
我家大宝当不了妈宝男。俺家基本是放养,很多事让大宝自己决定,只有大事(报考啥学校,健康问题等)俺和阿敏把关。戴维妈做的太多,也许前妻受不了这个处处要别人照顾的大男孩吧。大宝也会跟杜鹃亲儿子一样难为情,如果我举着牌子给他过生日。可怜的妈宝男们,人生路上多艰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是到40岁的儿子的公司,当时有点震惊:)不过,妈妈的眼里孩子永远长不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shifu 就是神,我今天也是一想起,男宝妈,就笑得不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一个办公室,每个人打电话都听的清清楚楚,一人一个故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得了师傅真传。你看shifu, 男宝妈,一想起shifu的独创,就笑倒了:) 开心的一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很有主见,其间老婆曾经寻求复合,戴维坚决不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佩服圆导,男宝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回家住了:) 戴维是老小,老儿子大孙子 。其实东西方也有很多相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抱茶儿,王府一别,好久不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哈哈哈,琴音,俺为了儿子的面子,只能在外面装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不算就不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对呀,咱们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读懂。母亲给儿子庆生不好吗?应该怎么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Shifu英明,“男宝妈”。老妈很酷,这大概是能来自儿子的最高评价,赞杜鹃这个酷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文,很有意思的同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shifu挤挤沙发,挨着圆帅挺紧张。回头拜读娟儿新文。今天好文连连,哎玛,啥日子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很爱公开示爱,情侣也好,母子也好,David应该不算。
妈宝男是没什么主意,事事听妈的安排和照顾,
David一场离婚,战斗三年,很有主见嘛!
鹃儿,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圆导说的,戴维应该不算是妈宝男,但是他有个男宝妈。心疼他的小儿子一下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戴维离婚后,搬进妈妈家里住了吗?好像文中没有提到。他妈妈去公司给儿子过生日,的确不妥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又算又不算、取决与和宝男or 和非宝男比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文,我也觉得同事不算妈宝男,是很有原则主见的人。
杜鹃是个酷妈,我会心一笑。听女儿说,她很多同学告诉她,她老妈很酷,我熟悉和只见过几面的同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不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今天都周五了!过糊涂了我
那个同事小傻,给儿子买礼物只赚不赔,一辈子的感情。 同事说散就散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记你忘记我' 的评论 :
好,喜欢这个不算,放心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不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男宝妈,圆导英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mama's boy- a man seen as having an unhealthy dependence on his mother at an age at which he is expected to be self-reliant.
你同事不算妈宝男,他有个男宝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