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步古城 - 远离嘈杂,安安静静享受亲情、友情

(2023-11-10 05:19:21) 下一个

此次回国,主要是陪伴老妈,日常起居,一日三餐。并未去其他地方游玩。与亲友的相聚也缩小在最小的范围内。实在不想旅途奔波,只想安安静静的与妈妈住一段日子。也不想让一次一次的饭局占据太多的时间和情绪。而愿意与老妈二十四小时的相守,即使是母女俩免不了的吵架争执顶牛,也乐在其中。珍惜这相聚的时日,亲情的体验,于我,便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幸福之泉,温暖之源头。

亲情和爱所带给我内心的踏实、安宁、笃定,使我在任何时候和任何状态中,都有一个内心的归处和心灵的故乡,也正是这种内心的安稳让我即使短暂的偶尔的为一些人和事所烦扰,为之纠结,最终都会在亲情和爱里或遗忘,或无视,或忽略,或化为乌有。

所以,每日里,只是踏踏实实的在家住着,悠悠哉哉的在小城到处走走逛逛,与回家的弟妹和来访的表姐们没心没肺的聊天、打趣、一起做美食,舒舒服服的享受每天的阳光和日常,期间也有两次与同学故旧的相聚,也只是三俩好友,聊天畅叙。回国的一个多月里,既享受了独处自逛的妙处,也领略到相处相聚的热闹。轻松、放松、唯一个松字可概括!

每一日的闲逛,每一次不经意的溜达,我的故乡,美丽的小城,也一次又一次的惊艳了我的眼眸。

那日清晨,天,微亮,老妈还在熟睡,折腾时差半夜醒来的我,再次悄然出门。风,清爽地吹来,深深呼吸一口。再进古城。

这次没有深入古城腹地,而是早早的便折而向西,走进新修成的西苑。
 
一大早,除了清洁卫生的工人在打扫庭院,古城依旧在沉睡中。
 
 
相比东城南城,西苑更漂亮,怡园、梅园,杏园,梨园,各有风采,古色古香,雅静的很。
 
 
 
古城的垃圾桶,亦是古色古香啊:)
 
独我一人,漫步西苑,依次走进每一处园子,小路、阳光、蓝天、柳树、小桥、流水。流连忘返。
 
 
 
 
 
 
 
安静的可以听见鸟鸣,树叶落地的声音。那一日的清晨,整个西苑似乎只有我,也只属于我。
 
 
 
返回时,古城已然醒来,店家陆续开了门,住在古城民宿里的游客占据了各个早餐点。香味缭绕。去时看见一家卖槽子糕的点心店,现烤现卖,时间尚早,未开门。原本计划回来时买一点尝尝,怎奈却错过了那个路口,只好作罢。路过一家炸油条的店,食客众多,排着长长的队。心里惦记着妈妈的早餐,便没有排队。正值中秋长周末,游客甚多,不似前几日安静。到了前进东街找到一家油条店,买了六根油条,热腾腾的。
 
返回时,一家书店折价卖书,一本10元,买了两本散文集。闲来捧读,聊以度时光。

祝福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们家旁边就是一个批发市场,烟火气息浓厚,也有一家超市。我几乎每天都出去,买菜,水果,零食,小吃。国内生活确实方便,而且好吃的特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是早起的鸟儿吧?能觅得这样一份清净,这样赏心悦目的街景和悠闲。我印象中,每次回家,到处都是旺旺的人气,热闹但又显得嘈杂混乱,我也喜欢每日去买菜,但总觉得自己脱了功了,不会去挤,不懂帅选好菜好肉,最后不得已还是进超市买菜,很羡慕家人买回来的菜蔬比我的新鲜,买块豆腐他们都是认准一个卖家,说我在超市买的如何的不好。。。
很赞赏杜鹃与妈妈相陪相伴的方式,这才是真正的探亲。
跟着杜鹃认识山西这块好地方,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民风淳朴,让我对历史上的三晋文化有所了解。以前只知道山西人喝醋,山西出汾酒。谢谢杜鹃图文并茂,亲情暖心的好文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你的网名很好记啊:)是的,现在什么度是紧张的,难得“松”一下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抱抱小C,好久不见了。是的,现在特别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时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汾阳是汾酒的故乡,山西两大名酒,汾酒和竹叶青,记得小时候过年的时候,我爸爸总买这两种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古朴沧桑,鹿葱的形容很贴切:)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古朴沧桑,鹿葱的形容很贴切:)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儿了不起,中文应该很不错了,难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个“松”字,多么难得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想安安静静的与妈妈住一段日子
— 听起来岁月静好的样子。 我回国也想安安静静地陪父母住些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这一路太不容易,尤其第一篇让人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还好有家人的支持,又回到妈妈和亲人身边,幸福!山西太原可是汾酒的故乡?山西大同我去过那儿的醋好喝!优优闲闲的古城,流连忘返的杜鹃…羡慕ing 期待更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山西这种大青砖的建筑,古朴沧桑的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她是和小朋友自己回的,还去了台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时间宝贵,要用在对的地方:) 亲,旅途平安,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很多年前,有一次回去两个星期,几乎天天出去聚会吃饭,累得呀,从此以后,不再那样干了:)况且老妈老了,回去有限的时间就来陪娘亲了。暖冬,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可以说是横行霸道的走,随处可以坐,自己家园子似的:)西西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带女儿回去,还弹琴,你妈妈好幸福!我本来也想和儿子一起回去,一下抽不出时间,只能视频了。菲儿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京妞,我也是一下子注意到了那个垃圾桶,太有特色了。因为我去的早,等我离开时,游客多了起来。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仿照江南园林,2019年以后修建的,我上次回去还没有。这个园子没有商店餐馆,只有游客,所以比较安静,尤其是早上。亲,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对的,不太喜欢一大桌子的人吃饭,根本无法说话。自家人除外,多少人都不怕,可以随心所欲的放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希望明年有直航,就更方便了。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在那里长大,很熟悉,第二天就去买菜,一下子就进入了角色:)云儿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外出了几天,来迟了。我跟你一样,回国就是陪伴家人,时间宝贵,总是要万分珍惜。杜鹃家乡好美,宁静而古香古色的美,难怪杜鹃的文字都带有香气,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古城,我们重庆的人太多了,看着都头晕。赞杜鹃好文,期待续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杜鹃这篇读的心都静下来了,写得好! 羡慕你这样安静的时光,24小时陪伴母亲,一个人静静走在熟悉又变化了的街巷。我也喜欢这样的时光!杜鹃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风景优美,游人稀少,” 那一日的清晨,整个西苑似乎只有我,也只属于我”,杜鹃,太让人羡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杜鹃真是既陪了妈妈 ,又度了假。我这次回去,女儿自己回去,也都是一直有陪老妈下棋,女儿还给她弹了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早上逛园子, 那样清幽的环境, 园子简直就是为你多开呀。 太好了。 那个垃圾桶太有特色了。 能腻在父母身边是温馨幸福的事,好羡慕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去读了一下文章,原来西苑是新修成的。应该是仿照江南园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怡园很有江南风韵!好喜欢杜鹃这篇!

杜鹃上中学的时候,应该就有了这怡园了。故园独自重游,百般滋味在心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放松,轻松,幸福深藏在其中。与你相似,我回去也避免吃喝的聚会,人情往来太多太杂,难以招架,还是清静些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赏心悦目,你现在回去,真是轻松多了,为你高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回国,收获满满,享受团聚的温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是,过不够啊,时间太短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也回国了,最近很多人回国,好好享受和妈妈相守的时光。等着你回来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黄土高原上的一个小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好,没有去其它地方,只在家里,比较轻松。国内吃的的不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因为不是热门的旅游景点,所以安静和干净,几乎每天都走一趟,有时在下面走,有时上城墙走。过几天分享古城的城墙。蘑菇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这样的日子越长越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真好看!明天我就能见到我妈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江南的那座城市~这么古色古香?这么的典雅漂亮的古城~似乎我还没有去过,看到这些“江山如此多娇“就浮现在脑海里。盛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文章,好分享,看来这次回国,收获满满呀 :)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跟刚刚读的遐西的厦门一样,杜鹃的古镇也是干干净净的、又没有人山人海,让人喜欢。‘轻松、放松’, 杜鹃陪伴老妈的时光很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我是人一多,头就大,直犯迷糊:)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我专挑没人的时候行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度你这篇心静依然。放松身心,陪伴妈妈的日子是最最幸福的。我也喜欢大早晨一个人逛景,特别舒服。小城非常漂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家乡舒适幽静,既陪了妈妈,又度了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请麦子喝茶。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杜鹃美文,闲适的古城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