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是, 期待着下一场旅行

(2015-05-22 07:16:14) 下一个
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属于家庭的女人。喜欢留在家, 做家, 插花, , 家居装 , 房间布置, 甚至自己动手做窗帘, 绣枕套。没有家务可做, 或者需要休息, 听音, 读书, 懒怠又什么也不想做时, 就做白日梦。天南地北, 阔天空的遐想, 神游, 在冥想和静思中, 任思绪飞扬, 让心灵放逐, 漫无边际, 随心所欲的自我陶醉。总之, 我不喜欢热闹人多的场所, 欢独处, 静思。闲来无事, 翻翻旧日相册影集, 读读从前的日记, 也是好的。又或者随心随时的写写心情故事。喧騰的人群, 杂的声音, 每每是疼的诱因
但是我却热衷于旅行。旅行就象一场一场的漂流, 山川河流, 湖泊大海, 瀑布温泉, 象一幅幅上天制作的巨作, 悬挂在人间大地。大自然就是浑然天成的壮丽画面, 行走在其中, 与自然亲近, 与泥土融合, 感受风的力度和柔情, 验海的辽阔和细腻, 赏山的壮观和蜿蜒, 哪怕只是巴黎街, 漫步于烟雨朦胧中, 随意的走一走, 看一看, 亦是温情弥漫的享受。
每隔一段时间, 就希望走出家庭, 离开职场, 进深山, 大海。或者去一个崭新的城市, 古旧的小城, 博物, 艺术馆里徜徉流连忘返, 间小道攀渊探奇, 边沙滩静默沉思, 这是一场旅行, 更似一种放逐。
每一次旅行后, 就开始怀念居家生活。一桌一椅, 一杯一碟, 家常素菜, 温柔的灯光, 碎花的窗帘, 都在温馨的记忆里, 诱惑着回家的念头
周而复始的生活, 重复在生命的河流。岁月就在一次一次的旅行中, 悄然溜走, 人生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 从青春步入中年。从两个人的旅行到三个人的团队, 变回二人世界的旅行。一场场的旅行, 书写着美丽温暖的故事, 记录着一个家庭的成长和变迁。那是生命成长的故事和缩影, 是永不褪色的黑白电影, 一遍遍的回放在记忆的荧屏
春天过去, 夏季来, 那么, 下一场的旅行又在哪里? 期待着, 备着,......

照片来自网络。

曾经在落基山国家公园看见过雪山, 喜欢在流火的七月, 看清冷的雪山, 心情也为止清清凉凉的惬意。






尼亚加拉大瀑布, 曾经在1996年造访过, 一直计划着重返故地, 只是当年五岁的小男孩也已经长大。瀑布依旧飞溅日夜, 时间已过去19年。





日出日落, 光阴飞逝, 记住每一个瞬间, 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天。






巴黎街头, 古旧的石子小道, 历史的痕迹依淅可辨, 岁月已经过去多少年。喜欢这样的路, 走在上面, 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沉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雪花要去葡萄牙旅行。旅途快乐平安。等着你的游记和美丽的照片。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旅行,每次旅行后都觉得眼界开阔,很享受!下个月要去葡萄牙,非常期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鼓励。长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没有关系。我想说的就是耶路撒冷, 旅行团会走耶稣受难时走过的路。我一直很向往。我同迩东一样, 有一个长长的to go list.等什么时候, 我们都清闲了, 一定可以结伴去旅行。

长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丫头, 德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和特别的民族。如果去德国, 一定会请教于你。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东东好。我也是,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有很多责任, 需要完成。很羡慕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非常喜欢你的游记和摄影。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文字越来越美,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可能看着急了,没注意,不好意思。 是啊,听说还有去耶路撒冷那一块的,好向往!喜欢你的美图美文!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来我这里吧!旅行度假胜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份长长的to go list,但现在很长时间没认真旅行了。
羡慕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充满诗情画意的留言。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意画意的叙述!
旅行是很“温情弥漫的享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哈哈 握手。我们都是矛盾的。长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长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期待下次旅程。然后出去久了又思念家。矛盾。这文章优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有时间出去走走很放松。期待你的新故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照片不是我照的, 我已在博客里注明取自网络。我们一般最多9- 10天。就想吃中国饭了。今年没有特别大的计划。比较忙。现在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或许会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放松几天。

好啊,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旅游。我们一直计划着以后去中东旅行, 据说每年都有教会组织的旅行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照得真漂亮,是哪儿?我们也喜欢旅,女儿一放假就想往外窜,不过也不能太久,最多两个星期。杜鹃的下一站是哪呢?我们一起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