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 怎能轻易说出口

(2015-04-03 05:38:40) 下一个

晚饭后, 出去散步, 因为关节有点疼, 走了一会, 就在池塘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先生去跑步。戴上耳机听歌, 观赏着池塘里的喷泉不停的喷洒着水流, 夕阳下的浅紫到夜幕下的淡白。天空由碧蓝而墨蓝, 月亮高挂在沉沉的夜空。

乐的旋律很美。歌词或深情或忧伤, 总也离不开一个"", 爱你到天涯海角, 陪你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唱的荡气回肠, 如泣如述, 爱的无怨无悔, 毫无保留。可听来听去, 总感觉有那么一点自私和占有的情绪。独自流浪, 随你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不想让别的男人将你分享。。。。这就是人类的爱, 要有回报的爱, 有些自私的爱。男女之间的爱, 本来就是排他和独一的。即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 也有那么一丝丝的自私, 不然怎会有那么多的抱怨和不满呢?

我坐在长椅上, 温软清爽的春风轻轻的吹来, 带来池水的凉气, 柳树的枝椏披上了绿色的春衣柔柔软软的亲吻着水面。深邃的天, 苍茫的地,有一种感动, 在心里流淌, , 是什么, 仅仅是男欢女爱的柔情似水, 儿女情长的哀怨怅惘, 还是亲情父母的拳拳之心吗? 面对苍天碧水, 皓月当空, ,  是多么的博大, 辽阔, 而人间的爱, 就显得有些自私和渺小。

在这个主受难日的前夕, 觉得爱, 怎能轻易的说出口, 它很沉重, 深厚, 相比主的被钉十架和全然献身, 我们的爱是多么的单薄和有限。我爱吗? 爱主吗? 爱父母吗? 爱先生吗? 爱儿子吗? 爱人如己吗? 太多的问号叩击着心, 真的, 我不敢轻易的回答爱。因为爱包含着太多, 我能做到多少, 爱到几分? 如果没有回报, 没有得到, 我还能付出多少而没有怨言。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一直以为自己有爱, 爱主, 爱丈夫, 爱父母, 爱儿子, 也爱弟兄姐妹。然而在今天, 在此刻, 真的不敢再轻言爱。不敢夸口爱, 只愿感恩上帝的爱。不敢说我有多爱主, 只能说主一直爱我, 不离不弃。从此也不敢说我有多爱他人, 因为永远爱不到主对我的爱。从此也不再苛求他人的爱不完善不完全, 因为我自己也做不到。

不要亏欠人, 要常以为亏欠。不要苛求他人的爱是否完美, 要常常反省自己是否爱人如己。在这个美丽的人间四月天, 仰望苍天明月, 捫心自问, 我做到了吗? 我能做到吗? 我愿意去做吗?

夜幕下的天地, 和思考




绮珊 <一生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因为時常软弱,内心深处愧对神无私的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胡思乱想,天马行空.然后写下来,有时过后在看,自己都大吃一惊,我还这么想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首歌曲可以让你思绪万千,真是思想家,你说得有理,很多爱都是要回报的,无怨无悔的奉献爱是难做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同意,杜鹃总是触摸我心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我觉得我是一个小信和非常软弱的人, 我这样说可能也有逃避的意思。因为知道自己很难做到。担心那一天, 自己将如何回答, 我是怎样爱人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美眉。长周末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惭愧中,我刚刚在博客里宣布很爱很爱很多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写得好感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这样的感悟需要岁月的积累, 也是一种智慧吧。同祝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草之书。Happy Easter to you too. 杜鹃花普通平凡,生命力却顽强。我喜欢杜鹃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不能轻言爱。爱是我们在享有,付出的永远不够。

周末愉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Happy Easter! 你的博名让我想起了家乡满山遍野的杜鹃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草之书来做客。长周末快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作为凡尘之人只能尽力而为,用自己卑微而渺小的爱去回应我们不配的大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