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驴十八

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个人资料
FarewellDonkey1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 茶轩第一病

(2014-01-03 10:02:25) 下一个



俗话说,文无第一,病无第二。二号病听过,第二病从没听说过。本来无法排座次,但是如果限定到一定的局部地域和特定时间段,比如2013年品茶小轩,则第一病非“中国人的妄想症”莫属。这中国人可是这个星球上的最多的一种,这么多人得了病,可不乌秧乌秧地世界第一么?但这只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其次原因。最重要的,是这个病“妙不可言”。对!就是妙不可言。有些像。。。。像。。。小尼姑的脑袋,和尚摸得,我摸不得。


生来爱占小便宜,对什么义诊症施药的,一贯热心。这病刚一被宣布,仗着自己有医保,我立马响应:我有、我有、我有病!不料话音未落,我的一帮好网友们围过来,劈头盖脸一顿好棍棒,当场给打傻了。其实我傻了不要紧,后面还有二傻呢。。。悟空是最机灵的,眼见形势不对,立马改口:我没有、我没有妄想症啊。。。。。。哈哈!依然是噼里啪啦一顿棒子,让这个耍棍高手全无招架之功。我看即使没打傻,也被打懵了,要不然怎么到今天年终总结还没写好。


明明专家义诊说我们都有病。可是我们说有挨打,说没有也挨打。这就让人没法活了。俗话说:病急乱投医。那是没有急到我这个程度。现在已经顾不上是不是医生了。顺手抓过一位:文坛巨擎国学大师阿Q 先生。纳头便拜:求大仙指条生路。可是当我把前因后果一说,只见阿Q大师立马陷入当机状态,神志不清,双目失焦,手抚头顶癞疤,口中喃喃自语:姓赵不姓赵,只有赵太爷才能说得;革命不革命,那是假洋鬼子的雅兴。说不得,我一说,不是吃耳光,就是挨文明棍。。。。


正当我似懂非懂之际,这个病的发现者又出来说:妄想症没什么,是人都会得的精神疾病罢了。这又是什么意思呢?我一琢磨,大概是说:既然没什么,你们就认了吧!好柔软的身段!真让我这好一口吃软不吃硬的按耐不住,差点又跳出来喊“我认了我认了”。还好一激动就牵着伤口,摸一摸还没来得及结疤呢。乖乖地闭嘴。看来好像我不配得这个病;不过看来好像我也不配不得这个病。


有个病也不是没有好处。自从被诊断了精神病后,顿时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原来看不清的,现在也清楚了。比如说钓鱼岛和防空识别区这种国家大事,没点病垫底还真不敢出来说话。原先是典型的东方思维: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投降卖国,共同开发你老婆个头啊!现在搞了个“防空识别区”,赤裸裸地剽窃,从名称到做法,全盘西化。搞得友邦惊诧,人神共愤。马勒戈壁马勒隔壁,竟敢不先请示美国。看到这里我和悟空就相视一笑全懂了。阿Q 大师真神人也。他一把年纪毕竟没有全活到狗身上去!


中国得了和我一样的病。既不配自说自话地东化,也不配自作主张地西化。而是需要闭上嘴巴,束起双手,让西方来“化”你。至少也要等到赵太爷和假洋鬼子来“化”。这就是为什么必须“殖民三百年”。不过我觉得鼓吹“殖民三百年”的先生们还缺了软的一手,要向第一病的发现者学习。特献一策。应该接着说:殖民没什么的,你看今日有头有脸的文明民主国家,都被殖民几百年的。再说三百年不长,弹指一挥间。中国啊,你乖!把眼睛闭上,把手给我让我把它们包裹起来免得受伤。额的中国哎,你怎么就不能乖一点,让我先殖民一下下,要不先试个两百年?从了吧,你就从了吧。。。嗯鞥恩唔蒽奀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看半天才明白。笑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