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驴十八

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个人资料
FarewellDonkey1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三香咖啡(三)

(2013-11-20 11:08:23) 下一个





咖啡和烈酒一样,喝下去一杯比一杯味淡。听首歌,提醒自己,正喝着呢。。。。。。




 

 

放眼今日美国,不但人心涣散,就是这电,也来源杂七杂八。想要找到一股匹配的烧水泡茶,已经近乎不可能了。真正的有品味的北美茶客,要么改喝咖啡,要么在玄野里四下寻牛粪。一定要骑马去汽车不能及之处,家粪没有野粪香。好在煮咖啡的要求比较囫囵。而今天我与古道风电的一次美丽的相遇,竟让我烧出了一壶超值咖啡。


端着这一杯可遇不可求的,冒着袅袅香气黑魂灵,久久才呷了第一口。哥喝的不是中药,哥喝的是科学!但是,才下喉头,却上眉头。这又是什么玩意儿?那是科罗拉多高原的一抹斜阳!我跳了起来,手忙脚乱去找cream。这该死的电里居然夹杂着一丝太阳能。如果是硅晶片上产的,也不会有问题。可这个丹佛附近的发电厂,用的是像白铁皮似的金属板单元。搞得我的咖啡里隐隐含了一丝丝锑和镓的金属味!当然,若是正午,重阳之火也许就把这份金气给克化了。偏偏发电时已是夕阳!《洪范》称“金曰从革”。日落于西, 与金相似。历史没有如果,喝咖啡事小,五行失衡逆天。金主肺,这份多出来的东西,顶我的肺绞我的肠。


猛兑了些cream。。。啊呸,掌嘴!兑为泽其性为金。我怎么能说“兑”呢?这不是添乱么。是添了、加了些呵。希望这多出来的土和木,能从两个方向抵冲掉多出来的金。医家说得妙:阳病治阴,阴病治阳。再喝一口,果然阴阳调和味道中庸多了。。。


但是,人类!但愿你们现在开始自救,尚不算晚。究竟是什么世道,不过是想要喝一口放心的咖啡,怎么就这么难呢?这Cream是用转基因的玉米做的!而且,我一下子就喝出这些Cream有三条转基因:狮子的凶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居然一条标识都没有。不过,转念一想,私下里嘀咕,作为一头笨驴,能把这三条基因转到身上,并不吃亏,总体还应该算是赚了。


事物总有两个方面,牵涉到转基因就有两千个。对这些东西我一直是持谨慎地怀疑加不谨慎地担忧的。比如我正在看的帖子:“广西大学生精液异常”与转基因无关,那与什么有关?虽然“论文根本没有提到转基因,一个字都没有。”但既然当时广西种了转基因玉米,我们就不能指望他们告诉我们真相:这些学生用这些玉米兑咖啡喝。更可能的是:这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是躲到转基因玉米地里去自慰时,染上的毛病。这一定就是真相了,因为常言说:人类如果失去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大自然就会以人类想象不到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来报复人类。


那就不奇怪了,生物科学家们无论用什么方式,向我们展示如何人吃了猪吃了都没有问题,哪怕说上一千年,都丝毫不能减轻我们的担忧。只要你还是个人,你还是个男人,特别你还是个北美男人,看到那大平原上一望无际的玉米时,不心慌腿软,为你的精子而发愁吗?而今再回首,诺贝尔委员会颁奖给莫言,无疑是非常公正和有远见的。因为莫言用魔幻般的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中红高粱地里男女欢爱历史作伊甸园式地解构,唤起了当代人对转基因玉米田浅薄浮躁的厌恶和抵抗。从而对人类生殖使命在审美和生物两方面的双重堕落实现了文学救赎。


钻高粱地还是进玉米田,这是个问题。思而不得其解,让人枉凝眉,长流泪。


 


(再续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