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兰姐随笔

时常读到一些东西引发自己也想评论几句
正文

爸爸回望的身影

(2014-12-28 22:27:07)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非常高兴能借回国参加侄女婚礼的机会看望父母。我的母亲七年前做了左边肺切除手术,但她走起路来还是风风火火的。虽然走几步就要歇一歇,可她就是慢不下来。妈妈是个风趣幽默的人,她爱学别人讲话或滑稽的动作,时常逗得旁边的人开怀大笑。爸爸年轻时是个非常勤奋聪明的人。他十四岁就进药铺学徒中医。现在他已八十多了,这些年有些老年性失忆。刚刚讲过的事情,一会儿就忘了。因为刚刚搬家才半年,妈妈十分担心爸爸不认识回家的路。有几次爸爸一路骑车又回到了老住处。幸好大哥现在住那里,即使走错也不是大问题。有一天妈妈让我陪爸爸从诊所回家。出来走几步后,爸爸习惯性地要骑上自行车。我就在后边步行跟随。看到他从马路上横穿到对面的人行道上,我就快跑几步,准备在前面的交通灯处过到对面去。这时我看到爸爸在交通灯的地方下了车,往后张望,没有左拐往回家的方向走。我匆匆赶到交通灯处,等到绿灯,大步流星地到了街对面。看到爸爸还在回望,我充满感情地喊了声,“爸爸”! 爸爸回过头,惊讶又高兴地说:“噢,你已走到前面了!” 原来爸爸是担心我找不到回家的路,特意在等我。我心头一阵温暖,泪水差点儿流出来。他还记得我要和他一起回家!他还在挂念我!这一幕是我这次回国最难忘的时刻。回国看到父母的感觉真好。我们这些五十岁上下的人,父母都年纪不轻了。愿我们能有机会常常回去看看。让父母多多享受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