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兰姐随笔

时常读到一些东西引发自己也想评论几句
正文

乡间的路

(2012-06-24 00:05:37) 下一个

今天晚后大儿子在餐桌边弹吉他,我走过时我知道首歌,我听着很熟。他讲这是“Country Road”。我 我知道个歌手,他叫John Denver 起了我以前在中国听的歌。我候非常喜邓丽君的歌。在大学很多人都有个小音机放磁。他很好奇地我那候知道不知道”the Beatles “,我告他七十年代不是太了解 theBeatles”, 只是知道有披士,但并不知道他那麽有名气。有那麽多狂的粉得我们八十年代中叶刚去加拿大逛商场时看到Elvis Presley像,我很好奇,不知道个有些洲人子的人是。不知道他是摇滚乐之王。不明白什麽有那麽多各式各样他像出售。我上小学中学时摇滚乐是资产阶级的东西。我的哥哥因为天生头发有些卷,加上他穿喇叭腿的牛仔裤,在外常常被认为是坏人。我的父母也为此担心生气。那时候真是一个不同的时代。记的我的姥姥在一次看了女子排球表演赛后说“那麽大的姑娘穿着裤衩,露着大腿,多不像样子啊!”

我是八零年上的大学,那时虽然也听过John Denver的歌,但并不是听得很明白。只是记得简单的几句,“Country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乡间的路,引我回家,到属于我的地方)。和儿子聊完后,我从网上找到John Denver的这首歌,看着歌词唱了起来。也许是怀旧吧,我很动情,觉的歌词太美了。好像他在抒发我的心境。“Drivin’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 That I should have been home yesterday yesterday” (开车在路上,我感觉到,我昨天就应该回家了“。来北美二十六年了,这比我在中国生活的时间还长。但说到回家,想到回老家看父母,心里还是充满了激动。真的像JohnDenver说得那样“昨天就应该回家了”。

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怎能忘了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