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胜券在握 – 2011 奥斯卡奖

(2011-03-10 21:36:40) 下一个

奥斯卡颁奖前一天,人们谈论得奖者,我凑热闹说:我赌The King.
这还用赌么? 我心里想着路过的人一定这么说。

The King’s Speech 众望所归,瓤扩几个大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偏于经典打造。精雕细琢的学院派作品。
主演演技精湛一流。出色的表演让人进入患者的世界,关注同情和感动。看这个片子就能想起 “Beautiful minder”,Beautiful minder 是讲的精神分裂,The King’s Speech 是讲的口吃。
艺术品位:画面散发欧洲古典艺术,整个电影着一股“英国皇家” 气质。

标准得奖片。(我发现,得奖片又要商业价值,通常就是历史题材再现。)


Black Swan – 最佳女主角,这个奖除了她本人以外估计是毫无悬念。
这个电影我没看,(trailer中几个病态到残酷的镜头让我却步)。




The social network - 最佳剪辑,最佳音乐,最佳改编。



这部电影是奥斯卡中与“The King’s Speech”并列呼声最高的得奖片。倒是有些奇怪。

一直感觉The social network 属于通俗流行片,也没有特别好看。和The King’s Speech 抗衡明显缺乏classic.


Inception – 最佳摄影, 最佳音响,最佳影视效果。



这个电影实在让人耳目一新,久不能忘。没能得到奥斯卡奖可能因为商业忽悠大片类。
(商业大片是追求高利润,高票房是最好的奖赏。)

The Fighter- 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 (没有看,不评)

 


获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The Kids Are All Right,127 Hours,Toy Story 3,True Grit,Winter's Bone, 涵盖各类,主题,艺术,趣味偏小众,获提名就是奖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