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似水流年】

(2009-12-18 08:38:08) 下一个











 *
  春
    *



三月,江暖。

一掠颜色飞上了树。“哦,这就是森林!”枝浓叶茂,众声喧哗,好热闹啊!

转身,换一个靓丽的梦。
跃上枝头,开唱,“啦啦啦。。一只黄鹂,从今天起我要做一只黄鹂。”自顾自的,春眠不觉晓的时候。
薄雾初散,红日欲出,林子静着,因为她胆小。

4月樱花,飞鸟翕翼不去;
5月杜鹃,野兽垂耳不行;
6月栀子,。。。忘乎所以的走进7月,一个念头浮上来:鸣莺不好玩了。














       *
     夏
    *


 七月, 流火。

纷纷红紫已成尘,炎炎赫日灼天空。 (不论 “火星西流”,这里我说,七月流火就是盛夏的炽热的意思。)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大地发烫;风路过,风也发烫,空气粘稠。
 

云烟、滟水、芳草、柳叶,、、夏天点睛之处是意懒。正应了,黄鸟情多,常向梦中呼醉客;白云意懒,偏来僻处媚幽人。

夏天的意懒来自天空,烫热的粘稠的天自不用说,连草木都慵头丧气的。
即便很清亮的天,我也喜欢闲躺着看天,几只鹰跟风盘旋,几片云风推游走,都缓缓溶入高高的带有慵懒情调的天。

日月一天天来回而日子又一天天流逝,我贪心那松弛的闲,无事的倦怠,童年时一样的纯粹。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发,二之日栗烈。。。”
夏天会过去吗?我倏然一惊。

明天要去置件夏天的纪念品,上面写着:“夏天,落叶前的温柔明媚,若留得住的话,我愿把寿命再延长百年。”

 











  *
   秋
     *




十月, 风吟。

记得看过一首小诗,“每年都是这个时候/ 她不想走,眼都哭红了/ 她不想走,脸都哭黄了/ 吹来的风,她的脚没有站住,还是随之而去。” 每每感叹,真是摄人心魂般皆空。

原以为,夏天留不住是因为懒,因此恨不得能够变成知了。当她终于努力冲向知了,碎碎人语时,却是糟糕透了,啥都不像。
赶快飞起,枝摇颤,花瓣细细飞落,却见水已叫寒。睡去!梦像凝结的风,怔怔地,她还是她。

且听风吟,为你为你 。
当离别时歌如狂 流转四季回首暮色,无言天地 是你说那些你的话语
仿佛青山埋名 流水知音
共此时光, 看见风在你的眼里穿行
听不见我心里叹息 。。。

听着,听着,已想不起。她跟她好像途间邂逅的两只鸟儿,一个随了风,一个还留在夏季。 


 












     *
   冬 
  *



腊月,归一。

夏之日,冬之夜。 雪夜之后,所有的眼花缭乱都戛然而止,归于沉寂。

谁说过?梦里的你不知何时会醒,醒来的你恍若如梦。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她问:梦已醒来,可以带我走吗?

带着行着真絮叨。不喜絮絮叨叨,又不喜教教诲诲,终是孜孜尤倦。不如归去。
 

归去,仿佛河溪已变,我有些儿失意。枝茂褪了,早晨还是那样的安静。早晨的安静已不再与她相干,我有些儿失意。

那些快乐真是美丽的,无论叫梦叫醒,不敢相信四季已尽。

若四季已尽梦已尽,nothing else matters。



忆往昔,此去经年,,,因为听歌听到“似水流年”。歌中这样唱到:

。。。生命的河从身旁流过 将回忆慢慢淹没
  那年春天燃起的篝火 多年以后 泛着泪光闪烁
  我愿这一夜长醉 流年似水般滋味

(网上不好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