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听歌

(2008-11-29 21:58:48) 下一个

过节攒了好多的歌 (收集旧歌烧到一个CD),其中有一盘中文歌-编号《2008听歌》。

(1) 一首歌一个世界

有一些歌,每当听到音乐响起,心灵的门就自动开启,心情会随着音乐一片片张开、飞远,飞回那个似曾相识的世界,流连徘徊。。。

七月, 你说你的山,我说我的水乡 江英蓉:七月)

  那一年的寒风中,我化了很浓的妆
    第一次牵你的手啊,却装作老练的模样
    我等你说,等你说我漂亮
    ,真的,我真的很想。。。



  青涩,腼腆的季节。

七月的无奈,八月的美丽。。。玫瑰的花期悄然而至。
 
夏天仍然是慵闲,却带着无以掩饰的妩媚

奇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李建:传奇)

宁愿相信前世一个约定
宁愿相信今世一个传奇

宁愿用这一生沉醉。。。因为这一分钟的奇妙感觉
我一直在你身边 从未走远



轻潺流的前奏引出瑟瑟风声,一时,心神俱醉,缥缈迷离

瑟瑟之音如此绵长,如浣花溪头黄鹂鸣柳。天韵远去,便缠醉了柳梢上的月光,沽沽淌出的全是清澈的绿

回到过去,盲目的追寻仍然空空荡荡  周杰伦:回到过去)

想回到过去
想看你的看的世界, 想在你梦的画面
 
想回到过去
静静看着凌晨黄昏 你的身影慢慢下沉
 

又回到过去



漫不经心的曲风,随心所欲的节奏,含含糊糊的唱词,却有一种迷人的魅力在
黄黄旧旧的灯光下散开,散到生命的每个角落,翻开静静躺着那里的老照片,让我又回到幸运的我曾陪他们一起走过的路口。

他们都在哪儿,他们都老了吧?


飞天,你所有的骄傲只能在画里飞  (含笑:飞天 ) 

烟花烟花满天飞你为谁妩媚
不过是醉眼看花花也醉
流沙流沙漫天飞谁为你憔悴
不过是缘来缘散缘如水。。。



悲怆,古典。

长河落日般的大漠,狼烟腾然烈马嘶西风凛冽,千年胡杨裹着苍云顶着青天

我肆意在画面上加上一个衣袂飘飘仙女,一点点不搭调的姿态,倚在黄沙蓝云之间,箫音如烟,吹出那道悲凉孤傲的弧线。

人们开始疑惑,她从哪里来,又怎么能这里生存?
开始追忆的辉煌,开始探寻的诗画,开始恐惧黑夜的来临。
盛唐的雍容已成绝品。

寂寞沙洲冷,是黄昏占据了心扉  ( 周传雄:寂寞沙洲冷 )

等你走后心憔悴  白色油桐风中纷飞
落花随人幽情这个季节
河畔的风放肆拼命的吹 不断拨弄女人的眼泪
那样浓烈的爱再也无法给 伤感一夜一夜 。。。



又流俗,又气质。

华尔兹的节拍,古韵的旋律,难以言尽的低吟,伤感接着痛楚、接着思恋、接着无奈,接着彷徨,彷徨中放不下坚持唯美。

油桐纷飞,落花随人幽情,剥离人泪。抑或是独徘夜色中的孤鹤,一唱三叹只因拣尽寒枝不肯栖。 

却回首,晓风残月,要命的是,那样浓烈的爱再也无法给,再也无法给!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阿桑:叶子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让人心痛的忧伤,很凄美。

烟波袅袅的杉林,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忧愁的姑娘。不管哪个季节,歌声总是轻轻的飞越,安静地掠过一个个枝桠。她飘过,她走来,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走过咖啡屋,飘香的咖啡飘满小屋(张蔷:走过咖啡屋)

我又走过这间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脚步,
屋里再也不见你和我,
美丽的往事已模糊。。。



那个无忧无虑的声音,
粉黛未施、铅华不染。

总以为忘记了,一看又鲜活起来,连那带些调皮的转音都浮出来,神韵毕现。
我的那些花儿,在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自己开着。
我曾以为她会就此凋谢了.

天涯,各有各的天涯  (阿兰:天涯)

歌词:

喜马拉雅山啊 是谁温暖的家
湖水平如镜啊 照亮酸甜苦辣
太阳浮又沉啊 流过多少海拔
月亮圆又弯啊 看透秋冬春夏
有个喇嘛出家
有个姑娘回家
女孩心里有个他 苦变甜啊
喇嘛眼力没有花 色变空啊

走马……看花
微笑……天涯
各有……各天涯
有爱的人最美丽啊
忘爱的人比高原还高啊

浮云高高挂啊 再高也有顶啊
山盟海誓的话 超越西伯利亚
微笑……拈谁的花

走马……看谁的天涯


 

女人味。
轻灵,烟雾般的美。声音辽远、清晰。
温柔,是花开的声音,安静我的心。


谢谢你, 你是我生命的精灵(刀郎:谢谢你)

  假如人生能够留下可以延续的记忆

  我一定选择感激:

谢谢你
让我可以在平凡世界发现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阳光照耀我依然美丽
你让我明白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你让我学会珍惜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年华逝去,流水有痕。
回忆淡去的一幕幕风景,每一次驻足,都是一个收藏,一个惊喜。 

刀郎特有的西域草原风情,点点心碎又饱含真挚的诉说像是发自我的心底:谢谢你,你是我生命的精灵。此去千朝万里,一直有你,直到行终,忆断。 

(2) 一首歌一个人

有一些歌,每当听到音乐响起,心灵的门就自动开启,一个人就这么无可抗拒地走进心情,那影摇鬼魅的人儿,如梦似幻。。。

比如,赵荣:《心花》,痴怨之下藏着一丝大气,活脱一个婚谈小晚圣人般的痴着:

在我手掌划一道感情线长 情路上谁定方向
在你额上吻一枚唇印发亮 难道是我的幻想
。。。向这一朵痴情花承诺痴情
在你心房焕发的醉人芬芳

又比如,周治平:《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就仿佛飞花了。(尽管她说最喜欢的是周治平的筝,张曼玉的花样年华。)

月光与星子玫瑰花瓣和雨丝
溫柔的誓言美梦和缠绵的诗
那些前生來世都是动人的故事。。。

再如,徐若瑄的《好想你》,键盘一响, 纤巧的手指叩出-黄小点,“I–miss – you;

大海啊山楂树啊有些叫不上唱家的总跑出只老猫,不明白年青青的他为什么热衷褪色的老歌。

伍佰的《浪人情歌》;姜育恆 的《梅花三弄》;郑中基的 《别爱我》;李宗盛 《爱的代价》。。。

喜欢吕方的《老情歌, 一首3句不离老和好的好老歌,你是我最好的避风港.


人说情歌总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说情人却是老的好,曾经沧海桑田分不了 

还有谭咏麟的《难舍难分》,一个微醺之嗓,率意盎然,不经意间就成了一个记忆模子

  忘不了你眼中那闪烁的泪光
  好像知道我说谎 
  我茫然走错了地方却已不敢回头望 
  舍不得杏花春雨中的你盈盈的笑语  。。。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陪我一路到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