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了N多亦舒的小说

(2008-08-10 18:35:01) 下一个

那一天突然想起亦舒的一篇小说,说的是一个人慢慢沉迷于睡眠中,大好的工作不要了,老婆要多少钱就给她多少,过目不忘的一句对话是他的情人来要钱说:“你不希望看到我穿得漂漂亮亮的么?。。。” 他闭上眼叹气,“我现在都怕看见你。” 

我去找这篇小说,用尽各种方法搜索都没有找到,3个晚上3个清晨浏览了无数亦舒的小说。啥事不能“非如此不可”,不情不愿中也决定看完《开到荼蘼》就搁置寻觅,过两天也许就忘了。

亦舒的小说总是以潇洒的文笔,恬淡的心情来讲各式各样的故事。要死要活的也好不屑一顾的也好在她的笔下都是合情合理,读起来要笑的。

看了那么多亦舒的小说,留10句珠玑不够留,删来删去还有111213.。。。32 (附上)

1、有一个女朋友,被男友耻笑:你不过是想我同你结婚!”—《寻梦》

2、如果一件事美好得不似真的,它大抵不是真的。-《寂寞夜》

3、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维持一个辽阔的距离,偶遇,可以爱慕的目光致敬,轻俏温柔,不着边际地问:"好吗?"一年一次已经足够。——《绝对是个梦》

4、那是孩子气,精神怎么可以满足。 - 《一个夏天》

5、两个人的适配是一种内心感觉,而不是一种视觉,千万不要因满足视觉而忽视感觉。——《花常好月常圆人长久》

6、一个作家真正生活的天地,在他字里行间,不是真实世界。。。-《沉湎》

7、穷是一种心态,你若一辈子坚持自己是穷人,拥有大量金钱也救不了你。——《邻室的音乐》

8、人肯给你一个漂亮的名目,你就接受,何必苦苦追究真相,说穿了,哪里有什么好听的话。-《开到荼蘼》

9、男人总要到四十岁才会表现出色,非要有了事业不可。-《开到荼蘼》

10、已经是公元二零三五年了,世情仍然没有变化,人类仍然落后,女人的生活,仍然乏善足陈,母亲们仍然唠叨,孩子们仍然反叛,生命的意义犹待发掘。今日,跟一切日子一样,。。。-《朝花夕拾》

11、男女之间的事,外人最好不要过问,即使是问了,答了,旁人还是一头雾水 - 《请勿收回》

12、这是一个高度竞争的社会,没有资格走的人最好不要走,否则要回头这个位置已经被人占去,再也没有空隙,闲时闹意气,一点用处也没有。——《曾经深爱过》

13、麻烦来找你,你才去应付它,如不,任它沉睡——《花解语》

14、做一个女人要做得像一副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了又试,却没人买,试残了旧了,五折抛售还有困难。——《喜宝》

15、一个人走不开,不过因为他不想走开;一个人失约,乃因他不想赴约,一切借口均属废话,都是用以掩饰不愿牺牲。——《一千零一妙方》

16、人们不解释的主要原因是根本不在乎对方的想法,无关重要的人,对无关重要的事有点儿误会,有什么关系,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都于当事人生活毫无影响,何劳解释。——《阿修罗》

17、有无后悔? “没有,怎么会,他人的幸福,不是我的幸福。” - 《告密》

18、她已经得偿所愿,快不快乐,已是题外话,因为她开始追求的,亦并非快乐。-《出卖》

19、在金钱与爱情面前卖弄自尊,是最愚蠢的事。——《我的前半生》

20、才怪,我不上班了,我只是人家的妻子,人家的母亲,我毋需讲理。-《挖角》

21、做不到是你自己的事,午夜梦回,你爱怎么回味就怎么回味,但人前人后,我要你装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你可以的,我们都可以,人都是这般活下来的。——《叹息桥》

22、一生不知要捱多少批斗:力争上游是不自量力,精打细算变为太工心计,保护自身即是自私自利,简直做什么错什么,被欺压得退往墙角,不外是因为无人撑腰。——《黑羊》

23、一切都是她双手赚回。这也没有什麽不好,只是收礼物是非常温馨的享受,收不到是一种损失。-《少年的我》

24、一个人要超越他的环境及出身,进步是不够的,非要进化不可,那样大业,岂能人人做到。——《风满楼》

25、骗一个人,要费好大的劲,不在乎她又如何肯骗她,所以将来有人苦苦蒙骗你,千万不要拆穿他。——《忽尔今夏》

26、客厅少了一张丝绒沙发,到底难看相。-《男男女女》

27、蛋糕非常香,咖啡十分甜,这里又没有地震,活着真好。——《承欢记》

28、多年来社会的风气是由男人负起经济大权,现在他靠我,他愿意低声下气,我还是不愿意。-《男男女女》

29、从前我们在宿舍换电灯泡,只要把男同学召来便可。当然,那时是二十岁。-《剎那芳华》

30、不说而已,不在乎干么一天花八九个小时做那份工。- -《艳女伊人》

31、不是没有精力,而是精力不可浪掷,尤其是战利品不过是这株墙头草。-《艳女伊人》

32、谁也不要告诉我做人应如何如何。除非他能给我快乐,如果他能给我快乐,我会听他的。但是张三李四的逆耳良言我听太多了,听不进去。-《蝴蝶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