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死亡谷

(2007-08-22 20:20:51) 下一个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内华达州相毗连的群山之中 , 有一条特大的 “ 死亡谷 ” 。它长二百二十五公里 , 宽约六至二十六公里不等 , 面积达一千四百多平方公里。)

五伯说:

死亡谷( DeathValley) 位于美国加州中部的沙漠中,是世界上海平面最低的地方之一,其沙漠、盐湖的地貌极为独特,苍凉、遒劲、峻厉。每年有大量的花粉飘到这里,沉淀于地表,于谷中死寂的寂静中默默地等待,历数十年而不休。逢到雨水旺盛的春天,便一齐生发,满山满谷铺满数不清的野花,灿如云锦。其中,就有加州的州花加州罂粟。

来吧,到我的身边躺下 

在这死亡之谷 
时间地在嘴上竖起坚决的手指 
声音停住了脚步 

岁月停止了脚步 
死亡也停止了脚步 
它们都在等待,等待着结束 
等待地平线上飘游的遗嘱 

在你我的脸上蒙一块红布 
野花丛中,我的眼中有你 
我的胸前有你 
于是我寻获,打破这诅咒的神符 

所有的野花在这春天怒放 
多么安详,多么肃穆 
它们是否也在等待那无比神秘的一声芦哨 
象破风的响箭,穿越铅灰的天幕?

呵!那原野尽头徘徊的小路 
多么寂寞,多么孤独! 
还有那寂静的盐湖 
流出白色的眼泪,不知所措 

所有的往事将在哪里分手?
我们又将去向何处?
这沉默的花粉是否能飞过蓝色的山脊 
指引你我的归宿?

你看啊,小路尽头的那一棵树 
孤零零,被太阳烤炙 
然而它伸出双臂,向前 
对面有一株红罂粟

--------------------------

觉得衷情么? 他问

的确衷情~ 我说,历史不知道留下了什么样的空隙,小路尽头的那一棵树,也不知道有没有标记一个什么名字,就像那些沙子,岩石一样。

我还写到:

过了夏天,眼前就涌现出 
你描述的死亡之谷 
静的无边,寂的荒芜 

如果 
季节由色彩音律组成 
先是秋风,然后春雨 
那么,冬天呢? 
沙漠盐湖是否也问今夕何夕? 

旅行 
沿着时间轨道 
死亡谷到处都标着历史的名字 
那么, 天上的云呢?
他们也像地上的沙石一样定论?


(那是过了夏天的时候。 2006九月11日星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蓬莱~ 回复 悄悄话 yeah很牛啥时光临寒舍的啊?

谢顶 :))
抱球做梦yeah很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继续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