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去过的地方

(2007-03-30 21:32:16) 下一个

桂花梦中去过的地方,我也一个一个的走一遭 http://www.bbstar.com/viewtopic.php?t=42808
某人看了我的梦之后对,反复问我为什么梦里没人。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梦里没人?!
景色不错,不相信这么好的地方会没人,没人的梦没意思,没意思的东东也看不懂。
纠缠不休嘛,我只好说,“梦里其实是有人的。”



《万家灯火》

枕上昨夜桂花香
玉润金寒更侵魂

移一天星
点燃万户庭楼灯火
一峦的雪光月色
霁天凭栏风清景远
哪一个是你?

灯转一窗深
寒香透帘
回首 梦已千里外,
东方破晓时分



       清晓晴日过,华色堕楼前。
       尘透霜还在,不信成云烟。

--3/17/07--  萧疏岑寂中涛声依旧, 执著只为恪守一种永恒的境界。


《雪》

柔柔,瑟瑟
天风吹远去
又从天远散来
从天远散来翦水轻花
一片白。山浅风淡  
朝暮不再分明
 
枕着浮烟清霄
满天落雪无声的诱惑、
风旋花乱的蝶影
我伸出双手无处安放
那芦花般的一任飞扬
哦,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雪最盛。。。


晨帘轻卷
人间化作太清无色之境
一场盛大花事 留下一地灼灼银沙,
和一片寒香玉色的风毯
春意已潜回积雪皑皑
而洁白无瑕
是令人不设防的宁静

雪花不是花,是梦的花魂

_3/18/07 _恐怕是最后一场雪了,下了一天一夜



     闲步烟霏雾霭中,花红草色逐春风。
     蝶飞花隐觉寒峭,空落云深至昊穹。

--- 梦。咋暖还寒的风景:烟霏雾结,花红草色走在路上,迎着远道而来的烟雨,美好、静谧、迷幻。醒。春寒料峭, 初春的早晨,幻象在路上点点消失。只有天空还在,依然深邃高远得虚无。 星光送行。

---3/20/07--   站在窗口,又看。真的就这样, 雨过长空亮,天外无穷景。浓浓雾,疏疏青。 年年3月春天到,去年春天在哪里?再来四句:

     平林漠漠烟如织, 一带寒山碧草青。
     空立玉阶亭上望, 依稀春意馥前庭。



风吹,风歇,风陶醉

远天碧蓝
邻谷苍翠
满地落花
回眸 数不清的明媚

春光且莫去,
同醉人
草软色煦处
悠悠慵慵闲闲

__3/25/07____春眠不觉晓,倦起犹梦



没有清泉,

也没有揉碎的彩虹
蜿蜿蜒蜒
高高低低
渺渺青色向一个方向流淌
原野上缓缓流动的涩涩离离
轻绕树下
满是新绿

好像田园是秋季?
 
_3/27/07_ Stands the Church clock at ten to three?
         And is there honey still for tea?



走了很久。

山谷过去了 小溪过去了 树荫过去了,天空也过去了。

想象不出没有鸟鸣的山谷。
种子怎样发芽,花会绽开么,山里徘徊着风的抽泣?
路过的时候,山谷满是浓郁潮湿的芳香
一声轻啼就抖落出灿灿的油菜花,遍野的绿。


喜欢波光粼粼的溪水
太阳走进幽静,和音乐揉合在一起
一道璀璨
清澈透明中就漂出斑斓的回忆

喜欢彩色的树林
柔橙浅紫,蝴蝶比翼,
还有火样的红,雪样的白
时光在冥想中慢慢点侵

也想象不出没有飞花的天空
阳光都变得了无生气。
河床会干枯么,大地怎么滋润?

路过的时候,妩媚的飞花漫天
笑靥落在干净的水里
结成一个童话的梦境

我路过很多美丽
走后相思着片片风景

其实,我的目的并不只有
走。
你想象不出我的欲望
我是多么盼望
下一个地方 是未知的第五个季节

--3/30/07 --  我把自己放在屋顶, 看一地的春夏秋冬,个个飞来飘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