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的故事(三):真 假

(2006-12-06 05:41:01) 下一个
(一)

小网真没想到她会网恋,而且是和一个名叫的飞侠网恋。

飞侠,一看名字就是个长不大还自以为是的人。

她与飞侠的认识几乎只是因为一个字,两人为一个字每天一句讨论了一个星期,结束时小网收到一个留言:

“能看看你的真面目么?”
“先给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对于这样的要求,小网通常都用同样的要求推辞。

“在这:PETERPAN.BLOG@SUHU.COM,” 他给了一个LINK

小网点击进去后发现,那里不光有照片,
文章,诗,还有真名真姓。居然还能看到这样真实的人,在虚幻的网络中还是第一次。 小网非常喜欢这种君子坦荡荡的爽,促不及防的好感打中了她。以后再看飞侠,一字一句都投眼缘。“长不大”是单纯,“自以为是”也成了自信好强。

小网喜欢写,飞侠正好能文,。。。他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慢慢的这些语言是文字是感情,是真实是创作都分不清。小网一直快快乐乐地装糊涂。

直到一次,论坛搞情诗征集,她看见飞侠和别的网友们对诗。一首首热如火,柔如水的情诗,她突然发现他身边原来一直鲜花簇拥。小网在心里告诉自己,好东西才会有很多人喜欢不是么?你喜欢的别人也喜欢就对了。可是觉得郁闷,不想在人群中凑热闹,她觉出心痛。流着泪写了一篇《心为什么会疼》,一边伤心一边嘲笑自己“做梦,竟然也会感觉疼。”

飞侠很快就送来一句话 “怎么这么伤感?”
“估计心情不好 ?!”
“为什么?”
。。。
“你的MM那么多,有点醋。。。”
“有灵气我都喜欢。”
“我懂。”
“你不一样,你是一瓢水。”
“这个时候,不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

终究是舍不得从梦里醒来。她没有拿出那些光面堂皇的理由来打断他的话。他们还和从前一样,天天在一起讨论这里那里看来的帖子,只是情话越来越多越来越缠绵,小网一面感觉很轻松浪漫,没有任何束缚;一边又感觉,完了,彻底完!明明知道网恋是万丈深渊,依旧义无反顾的跳进。

飞侠出差来美国,他们的从网上走到现实。
“能牵到手么?“
“不敢!”
是真的不敢,后来还是答应了。飞侠说得不是没有道理:“天天在网上抱抱, 就想能真的抱一下。”

后来的一段就如大部分的网恋段子一样,有卿卿我我,也有吵吵闹闹,最多的还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点淡淡的关怀。偶尔需要哭时,就到那里找个肩头靠一靠。春风得意时,也可以在那里炫耀一番。

(二)

这天,小网和平常一样喝着茶打开论坛,惊讶地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谭自行- 飞侠的真名,小网立即给飞侠发了个问号,“怎么想起用真名?”

“What?”
“论坛出了个谭自行。”
“哦,看见了。一定是冲我来的。 “
“谁呢,你得罪谁了?”
“不知道,不用理他。既有小人,君子远离好了。” 飞侠就这么戒网了。

虽然天天还是在msn见面,但不知为何,小网替飞侠就这么戒网不忿。

她找到网上著名神探小郭,将此事和盘托出,“我想请你查查谁在用谭自行。”

“这种调查,5分钟就够了。”

半小时后,小网问:“任务完成了么?”

“很多事情不知道更好。”小郭吱吱唔唔。

小网傻了一会,固执地说:“既然都问了,就让我知道吧。知道以后,或许哭,或许闹,或许装作不知,或许撕开面具,相信我会处理好。”

“这事儿可以写个笑话,谭自行就是飞侠。。。。”

小郭在那头轻松地调侃着,小网一点也笑不出来,她很不开心的问:“我该与他理论明白么?”

踌躇半晌,小郭开口:“你爱他?”
小网紧紧闭上嘴巴不语,她知道小郭要说什么,也明白所有的道理,只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觉是那么不一样。

小郭还是用大道理忠告她:“如果爱他,何必理论。他怎么说就怎么听好了。如果骗你也是给你面子。如果不爱,更加不必理论了。。。。。。”

“我先走了,别太认真了啊。” 小郭最后说。
小网忙不迭的点头。她好想一个人安静想一会儿。

数天之后,她已经很平静了,又见到谭自行。“出什么事了?” 谭自行看出一点变化。
“提起来还是郁闷。”
“那就不勉强了。”
“我吧,爱的是飞侠。但是飞侠走了。”小网
“想他出来?”
“能造个和原来一样的么?”
“我在用一个新ID在论坛玩,想知道么?” 谭自行问。
无所谓,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
“大副”
。。。。。。

嘿,原来天地是这么宽,比爱更宽更长的河流也通向大海。

爱的世界里无所谓真假面目,因为你爱的就是你想象的那个面目。在爱的期间,你得到你要的,他得到他要的,如果那面目长久的戴着,则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