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七夕

(2006-07-31 10:14:50) 下一个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没有阴历可查,也就忘了还有七夕,总是等到网上铺天盖地的诗啊,花啊才想起,我们也有情人节。 时代早就变了,“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的凄苦。小时候背诗时就不懂,后来也不懂,现在世界越来越小,就更体会不到了。

今天
我要在最美的霞中
裁一剪红色的幔
让今天所有的玫瑰
都透着浪漫的色彩

我要在透明的水里
荡一波碧蓝的漪涟
让星光用遐想的笔
在水中写出美的诗篇

我要在热情的风里
吹一曲悠扬的长笛
让山水花鸟都
融进那神化的意境

我要邀天下鹊鸟
搭起越洋的鹊桥
让地角接着天际
我们
带上玫瑰,清歌,笑语
相聚

还有就是我收到一首诗 :

我在远方陪着你

我在远方陪着你
远在地角
远在天际
看不见你婀娜身姿
看不见你长发飘逸
却看得见你
忧伤时的泪光
欢乐时的弯眉
我在远方陪着你

我在远方陪着你
远隔千山
远隔万水
听不见你清脆歌声
听不见你朗朗笑语
却听得见你
心动的鼓点
血流的旋律
我在远方陪着你

我在远方陪着你
纵然千山万水
纵然地角天际
任意念切割磁力线
感应相思的脉冲环球传递
随情绪拨动经纬弦
等待执着的驻波在某个结点交汇
我在远方陪着你

我在远方陪着你
千山连着万水
地角接着天际
当你
眺望地角
瞩目天际
可曾感到大气层里充满我关切的致意
当你
翘首对山
底颔对水
可曾觉出那正是我伸延的肩臂
我不在远方
我在咫尺与你相随

这么好的诗是要回的。

我在这里爱你

我在这里爱着你
不远
就在心里
暖着你
忧时的心情
缓着你
狂时的气息
编织牵挂
流动温馨
 
我这里爱着你
不远
就在你的臂弯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