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吃早茶

(2006-04-01 12:24:17) 下一个

 吃早茶,也叫吃茶点,据说是广东人的习惯。周末睡个懒觉,起来后上街买张小报,进茶楼找个熟位子一边吃着和这一边唠嗑。等到起身回家时早饭午饭社交都解决了。

 我第一次吃早茶是在美国。刚到美国的第一个周末老乡给我接风地点选在茶楼。进门空气中弥漫着袅袅茶香夹杂着美肴的诱香。入座上茶,载着精美点心小车就来了。雪白晶莹的有虾饺粉卷,金黄蔬脆的有虾球豆腐,红油麻辣的有肺片小排,清凉爽口的有海蜇百叶,甜松可口的包子,油香舒软的糯鸡。。。席间我们喝着聊着吃着要着,尽兴而且悠闲。于是我对茶点待客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二老探孙访美,我带他们去吃茶点。去之前解释这重点不在喝茶在吃点心。

我对电信不感兴趣。老妈岔一嘴,
不是你说的那种甜点心啦,海鲜,猪牛鸡鸭做的。
光吃点心能吃饱吗?!老爹又来起哄。
不能!你一定要点一碗炒面。

到了茶楼,甜美的服务生很有礼貌地把我们带上二楼入座。小姐,请给我们一壶龙井。我说,顺手把菜单递给老爹

不是说有送点心的吗? 爹问了

“点个面吧,这儿的面挺好的” 我说

 爹接过菜单研究起来

要点点心吗?转头,一小车摆满了各种饺子已经停在一旁

一盘虾饺,一盘牛肉,一盘海鲜笼包,一盘鲜肉烧麦,。。。我一边念叨着一边挑着小点。

 刚点完茶就来了,老爹丢下菜单拿起筷子。

要个啥面啊,爸?我问 

没想好,先吃了再说吧。爹说

那,一会要的时候我在喊你吧。我微笑的对服务生说。

 车来车往,茶尽茶添,。。。

 好一会老妈终于吃尽兴了拍拍手抬起头。想起小外孙。朋朋呢,他吃了点啥没?

哈,才想起来呀,他都睡着了!侃完老妈, 我转头问老爸 该点面了吧?

我是真的吃不下了,要不,点个牛肉面带回去?老爸沉着的说

 “不要不要,外面做的怎么也没有家里的好吃。 妈果决地帮了我一把。

  。。。。

 第二年冬天回国探家,姐姐提出去吃茶点:新开的茶点,特别好!

二老异口同声反对,不行,不行!不如费城的地道。” 

 
那天我们吃的是重庆火锅。非常地道的重庆火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