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看红叶

(2005-10-31 10:00:23) 下一个

星期六下午,满是阳光,微风点点,真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劳工提议爬山看红叶,儿子女儿粘在游戏机上懒懒得不想去,越是坚定了他要去的决心。“去吧去吧”,我站在劳工一边,这么好的天该出去走走,一边我又劝劳工,“看红叶可以,爬山就免了,我也怕累”。

槟州的山多,我们去的那个山开车只要20分钟,叫锅炉山 (Bake Oven )。车子沿陡弯的山道缓行时,我老问“如果对面来车了怎么办?” 问得后座的两个孩子说话都惶惶的。等我们到山腰停车场,才有猛然眼前的秋天美景。岩壁中窜出丛丛红叶,到处是树,红的黄的绿的层层叠叠。我立马就酸了一句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一出口,立马就挨训了,“看,我说来你还反对,怎么着又错了吧?!”

从停车场到顶上只有5分钟的路程,一路狞石,怪树,青藤,彩叶。身临天然的野趣,儿子女儿沿途欢呼。爬到顶上,眼前豁然开朗,儿子站在岩石上指点江山,我也大着胆子上前一点在前一点,“哈,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劳工说了,“别动,很有点领袖风范,照一张!”

回家的路上,我们很高兴,沿途有了心情,看菊花黄的淡雅、看红叶红的烂漫,看白云白的高洁、看蓝天兰的洒脱,最爱夏天的我也觉得,寂寞不是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