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癌进行曲 5

(2013-04-02 23:13:02) 下一个
因为乳癌2期,经过超声波活检和核磁共振活检后,确诊无疑,定于三月26日手术。术前,外科医生仔细解释了手术过程。她说,因为需要切除原发癌和两个局部转移,切除后的凶器会变形。我可以选择同时做隆乳整形手术。因为是局部切除,不是整个乳房切除,要请微型隆乳移植专家,做自体组织移植,这样与另一侧对称。我家妯娌36岁得的乳腺癌,乳腺全部切除,同时做了tram flap。就是把小腹的肌肉移植到乳房。她六个月不能躺平和站直,日常生活需要他人相助。当时幸亏她父母和我过世的婆婆照料。虽然她现在很满意,相当于免费做tommy tug 和隆胸,单一想到六个月不能直腰,我就不寒而慄。我跟老公商量了一下,我想先做完整个疗程,越快越好,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如果疗程过后,我不能接受变形的凶器,再做隆乳手术。如果那时候我心情好,没准选择双侧DD。老公笑着说,尊重我的决定,对DD热列憧憬。手术当天,先要在放射科做needle localization,定位针。我的凶器里有四五个碳合金的微标,这些微标只有在放射影相下,才能看见。放射科医生要把一个细长的针放置到微标,把它定位,这样外科医生可以顺藤摸瓜,找到癌瘤。这是在局麻下做的。一开始挺顺,放射医生直夸我配合的好。因为要用影像三维确定定位,那医生比LT的美眉还起劲,左照,右照,上照,下照,前照和后照,忙的不亦乐乎。我也无聊,任凭她挤压凶器。不知为什么,忽然想起一句话,时间像凶器,挤挤总会有的,自己笑了出来。医生护士很诧意,我跟她们分享,她们也笑了。她们说,mammogram因为要挤压乳房,很不舒服,病人多是怨声载道。她们要试试这句话,也许能缓解疼痛。乐极生悲,不知为什么,在最后的一刻,一个针脱位了。这定位针,针头有一个钩,可以钩住微标,它在定位后,不应该再移动。现在是,钩子在定位时没打开,移动后又打开固定在乳房里。医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定位针,就像孙悟空的定海神针,纹丝不动。最后,放射科医生打电话告诉了我的外科医生,因为肿瘤足够大,定位针的脱位,应该影响不大。又转战到核放射射,这次是把有核标记的颜料打到乳房肿瘤,借以标记淋巴结的吸收,协助医生切除淋巴结。虽然九经百战,打针时我还是呲牙咧嘴,幸亏没有放射科大夫在,她又会照相了。手术非常顺利,全麻醒来已经在恢复室了。护士给了止疼药,依稀中,外科大夫说,取了五个淋巴结。再醒来,又到了更衣间,老公已经在身旁,端茶倒水,不亦乐乎。他紧张的语无伦次,茶水都到了他嘴里。拉着我的手,不停的亲。他不敢碰我的胸,想kiss,又找不到地方下嘴。看到他的囧样,我说,不用着急,还没有DD。当天回家,吃止痛药,踏踏实实的睡了一晚。第二天,已经下床了。 朋友,牧师和师母来看望,送的鲜花食物满山满谷。看到KT朋友们的鼓励祝福,我好感恩。第三天,尊医嘱,自己把纱布拆下。凶器比我想象的好的多,可能因为肿胀和胶布的原因,比没手术一侧还好看。浑圆且坚挺上提。大喜过望,秀给老公。老公说,这比DD好多了,整天背两个水球,他都替我累的慌。周五和孩子们去爬山,实际上就是个小平坡。 因为是Good Friday,孩子们休假在家,不想让他们一整天玩电玩,而且天气太好了。孩子们开始不愿意去,沿湖走了一圈,余性未尽,又要求去公园。见了卖冰激凌的车,一哄而上,把刚耗掉的能量全找回来了。在公园,接到外科医生的电话,切下来的肿瘤,有一边没有正常乳房组织,也就是说肿瘤没有切干净,还得再次手术切除。我强忍着泪水,虽然术前知道这种可能性,但是一路走来,变化层出不穷,先是做活检时,MRI 坏了,再是定位针脱位,再次听到坏消息,心情跌到谷底。我的babysitter, 搂住我的肩膀安慰我。我安静下来,电话老公和朋友。老公电话里哽咽的说,不管怎样,他都会陪伴在我的身边。朋友们纷纷要求接送孩子,做家务,煮食。心情久久才能平静,我想我真的很幸运。有体贴的老公,可爱的孩子,关心的父母及兄弟姐妹和热心的朋友。我暗下决心,要开心过每一天。这里要说的,我在癌症确诊后,参加了教会的唱诗班。我没有唱歌的天赋,也不识谱,五音不全。一个不知情的JM邀请我参加唱诗班,我借此混了进去。每次在家练习,我都有一种平静安详的感觉。在教会里唱歌,歌唱的不怎么样,但是我都有发自内心的笑容。有一句话,不与文人争名,不与商人争利,不与上天正巧。不知主为何这样安排,也许他要考验我,给我更多的祝福。我感觉到神在我身上做的功,我深信不疑,Lord is my strength and salvation.谢谢KT及WXC的网友的鼓励支持祝福,接到很多建议,有很多专家的专业指导,不胜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诗篇
23:4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