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癌进行曲 3

(2013-04-02 20:07:46) 下一个

现学现卖啊。得了乳癌后,学了不少东西。

乳腺癌,是一种很普遍的癌症,男女都可能得。美国每年新确诊的有20万妇女,男人大概有2千,多为60,70的老人。

乳癌高发人群在40-50岁。影视名人如,Christina Applegate, Shirley Temple Black, Sherryl Crow, Melissa Etheridge, Edie Falco, Suzanne Somets, Robin Roberts, Kylie Minogue, Olivia Newton-John, Cythia Nixon, Jaclyn Smith 等等,还有奥运 滑冰冠军 Peggy Flemming。

宋美龄86年确诊乳腺癌,治愈后活到106高龄。最可惜的是红楼梦的黛玉陈晓旭,据说刚诊断的时候只有二期。但没有积极治疗,仅仅41岁就仙逝了,令人唏嘘扼腕叹息。

乳腺癌只有少数是有家庭史的,绝大多数原因不明。据说于肥胖有关,还有环境因素,学术界也众所纷纭。我家妯娌36岁确诊,她当时属于底危人群。她没有家族史,锻炼狂,每周跑30miles,至今如此。

乳腺癌有十五种之多,每个人的症断,治疗不一定相同。乳腺癌大多数生长缓慢,据说长到一厘米直径,需要10年时间。我现在的癌症有两厘米,是二期,不请自来有很多年了。很后悔,没有早做mammogram。

我的一个好友,乳房有一个cyst。 她从40岁开始每年做mammogram, 还做过活检,一直没有检验出癌症。结果她在做缩胸手术时,美容外科医生发现有异,在台上立刻做冷冻切片,结果确诊为乳腺癌。在此之前,她一共做了7次 mammogram. 不过她的情况,可能是个例。

我接受医生的建议,做了MRI。MRI真不是好玩的,人要卧伏在一个框架上,凶器悬垂,身体一动不能动。尽管有耳罩,机器的声音震耳欲聋。感觉一会象飞机从耳边开过,一会又是拉锯,然后又是重金属摇滚。各种各样的怪声,持续不断。躺在硬硬的框架上无聊,我就后悔减肥。要是身体多点脂肪,还能有个垫子,也不至于咯的慌。

回家我得意洋洋的对老公说,医生护士说我是最好病人。老公笑着说,他们是喜欢你的凶器。然后他挤挤眼说,我也觉的你最好。

第二天,医生打电话,说是MRI显示出另外三个小的可疑囊肿,需要再做活检。老公回家,我跟他说,医生对我的凶器不光喜欢,简直是有强迫症了。老公抱着我说,不要想太多,说不定是良性的。

忐忑不安的去做MRI,没想到做了半截,MRI机器坏了。我的命太硬了,任把MRI给克了。下周还要去做MRI,希望机器能修好。

感谢XDJM的鼓励,WXC的专家达人太多了, 我不胜感激。希望能引起大家对乳腺癌的重视,坚持自我检查,如有疑问,早做mammogram. 乳腺癌不一定是世界末路,感谢大家的关注,陪我走这个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