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肥第一周汇报

(2012-05-05 07:09:37) 下一个

减肥一周,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鼓励及建议。

我的目标,是减到我生小孩之前的体重, 120 磅, 我身高160 cm-5‘5". 还要减脂肪含量。以健康为前提,循序渐进。

我每天进食获取的热量定在 1200 cal。每星期锻炼三到四次,以快走为主, 主要是简单易行。以后有时间也会考虑Zumba,spinning 或有氧体操,没准哪天学跳踢踏舞。

我以前的饮食习惯不好,经常去快餐店。现在多吃蔬菜水果,减少在外面吃的机会。

饮食我以简单方便为主,毕竟要照顾小孩, 还要工作。

但我也不会禁食,偏食,那样很难坚持下去。我尽量做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样可以掌控热量,低脂低糖低盐,也要合口味。


我花了不少时间秤食物, 计算卡路里。不过,一会生两回熟。现在估算,也八九不离十。比如说,我抓两把燕麦,称重差不多是50 克。就不用回回都称了。

我最大的武器就是喝汤。我用猪脖骨和有机放养鸡煮高汤,煮到肉离骨,汤颜色为乳白。放凉,把浮油撇去冷冻待用。汤里加很多蔬菜,我的面汤都是如此做;满满的一大碗,吃起来很满足, 但热量比美国的奶油浓汤少多了。

闲话少说,下面是过磅的结果。

一周前 146.7 磅, 现在142.6 磅, 减重四磅。

我上周没有记录我的尺寸,没有办法算脂肪含量。今天量了一下, body fat content 是25%。

有图为证。

相机的时间没调整,刚注意到。


 
乘着女儿在玩水,照片跟上周没什么区别。



多谢‘随意可乐’提供的网址,我参考了很多。 非常喜欢calobonga.com, 查卡路里非常方便。她的link在这。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2380903.html


网上免费的app也很多,下载在手机上可随时记录食物,卡路里及锻炼消耗的卡路里。连免费的计步器都有很多。

减肥是长久战。我这是初战报捷,自己鼓励一下。

我以往减肥失败经验,刚开始容易,往后难,坚持难。不过有这么多朋友监督支持,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学校的老师是origami的大拿,这是她的几个折纸佳作。她用指甲油涂在折纸外,加强硬度。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abright123 回复 悄悄话 160cm=5'5"? Are you sure? I thought 165cm =5'5"
kongk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块努力。
winter_angel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哦.
我3周减了12磅了.离目标还 有6磅.
努力吧.
lierdou100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好棒!一周竟然减了4 磅!!比上一周苗条多了!我实在没有你的毅力,似乎是减了1磅,有可能还是在误差范围内呢。 但有你的带领,我要继续加油!
今天的大肉包吃了2个,平日可是能吃5个呢。 继续关注你的日记,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