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的晚餐

(2012-04-08 05:46:16) 下一个

上周周日,去学校看舞台剧,最后的晚餐。

所有参与舞台剧的,都是业余演员。 制作人之一 J,是孩子们的钢琴老师,她同时也写了音乐及歌词,她也是导演之一。 另外一制作人及导演 D 是老公的小学同学,也是孩子们校友的妈妈,她拥有一间舞蹈学校。

耶稣的扮演者 W 是 D 的老公。耶稣门徒 E 之一,是小美好友的爸爸。另一门徒 H ,是学校的代课老师。 他和前妻同时失业,家境困难,女儿不得已转学到公立学校。有时,也看到他在商店打散工,我们见面,他从来不尴尬,不卑不亢,我也学会如何接受他的服务。学校里的维修工也是门徒之一,老公的中学老师及前妻也参与演出,他弹吉它独唱,同时担任解说。

我的好友 I 是来自以色列的犹太人,她请我带他儿子 M 去看剧,因为她希望儿子,有机会接触其他宗教文化。我开始还很诧异, 因为她和儿子再加说希伯来文。

同去的还有我的好友婆婆,跟她在一块,好享受。

担心学童们坐不住吵闹,请他们带上 Nintendo。他们大喜过望,因为平时都不可带到学校。三岁的小美放到好友 I 家,更I 的女儿玩过家家。

早早的到了学校, 停车场已经满了,把一干人先放下,好不容易远远地找了一个车位。

舞台上加上了音响灯光,跟平时不一样。学童们很好奇,受大家影响,都很安静。Nintendo都忘了打开。

剧情很吸引人。每一个门徒,介绍自己的身份,接受主的经历,及对耶稣被人出卖的反应。学童们看的很专心,六岁的二斌个子小,一直是站着看。我中间跟老公通了个短信,还被老大教训的一番,汗颜。

时间飞快,舞台剧很快结束。主持人请大家不要鼓掌,静思离场。学童们一反常态,安安静静的离开,连跟好友打招呼,都是压着嗓子。

下面是剧照,是根据上一次演出翻拍的。



写于复活节之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主,喜乐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