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姆纪实 茜茜公主请缨 1

(2012-04-14 17:51:37) 下一个

家有三学童,老公工作忙, 我也要工作,就需要保姆。 总总原因,几年来请过20+多位保姆。老公和朋友都说,你都可以出书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写出来,也了了心愿。

虽说是纪实, 但时间, 地点, 人名都有出入, 意在保护当事人隐私。 如果实在要对号入座, 我也没办法。


茜茜公主请缨 1

话说我家大儿子, 大源出生后, 我爸爸妈妈爱女心切, 不记前嫌,不远万里, 前来帮我带孩子。转眼孩子一岁多了, 在外公外婆的关爱下, 长得白白胖胖, 人见人爱。

我们介时住在曼哈顿上东城,属于白手套的高级公寓楼。我辞职休了很长一段时间, 心里发痒, 又重返职场。

公寓楼几十户, 很有几个名人。有人在拍 Wife Swap, 有人是社交名流, 经常上电视小报。华尔街的大鲨小鳄的也不少。

一天, 我下楼。 看见一个珠光宝气的妇人在跟门房大声聊天。 门房看见我, 如释重负,跟我打招呼。“来来来, 这位太太会讲中文”。门房热心介绍。

我再仔细打量那妇人。她长得高高大大。穿着光滑的貂皮大衣, 手提着LV包, 脚上是高跟鞋。她脸上画着浓妆,咋看上去像是南美人, 年纪应该有五十了。

她毫不掩饰的上上下下的打量我。我生玩孩子后, 胖了不少,破罐破摔, 也懒得再置装。 有时我甚至穿孕妇装, 当然平常都是素面朝天, 怎么舒服怎么穿, 估计跟保姆清洁工差不多。门房是何等聪明人,赶快对那妇人说, “你们是楼上楼下, kk已经住在这几年了, 周末一家去康州度假屋, 所以你们没碰过面。”

那妇人立刻热情起来,  “ 就叫我茜茜好了, 在这美国闷死了, 以后找你聊天”。

这是, 又来了一个瘦瘦小小的老年人, 年纪有七八十, 看上去像广东人。茜茜介绍说是她的老公。老先生笑容和蔼, 温文尔雅, 用英文对我说,“很高心认识你, 以后来找茜茜玩”。

茜茜不耐烦的对老先生说, " 你别罗嗦了, 我跳舞要迟了"。老先生不急不缓的说, “有时间, 有时间”。当时快到夏季了, 茜茜脸上泛光, 时不时的用纸巾拭汗。那是正赶上ugg大热, 满街人穿ugg, 所以看着茜茜穿貂皮大衣, 我也是见怪不怪了。

我目视着们离去。茜茜趾高气扬的走在前面,老先生不慌不忙的跟在后面,我不知不觉的笑了笑。 转头过去, 看着门房在对我挤眼睛。“老先生是个好人”, 门房说。看着门房欲语还休, 我做了鬼脸, 也走了。

过了两天, 茜茜不约而来。她见了我老公, 咋咋忽忽的说,“你可不能带他回国;国内的年轻人可厉害了,你抢不过他们的。”老公赶忙说, “一个kk我都对付不过来,哪敢还要小三”。茜茜又数落我, “你老公这么有钱, 你做什么工?”。 说实在, 只有一面之缘的人管我的闲事, 我真有点不舒服,我无可奈何的冲老公笑笑。

茜茜看见我儿子,喜欢的不得了, 立刻大声逗他。 没想到, 小家伙哇哇大哭不止。老公一见机会来了, 立刻抱着大源去卧室。我和茜茜坐下闲聊, 无话找话。

过了两天, 老公气鼓鼓的回来了。我见他铁青个脸, 忍不住问。“回来坐电梯, 满电梯人。你的朋友茜茜, 问我, 为什么你太太的头发是黑的,你的头发是栗色的, 偏偏你儿子的头发是金色的。”我婆婆是金发, 公公是棕发, 几个孩子, 红头发, 金黄头发, 棕头发都有。我说, “可能她好奇吧, 不是故意侮辱你的。你怎么回答?” 老公愤愤的说, “我说, 我也不知道, 你要问孩子的爸爸, 然后我就出电梯了。”

我只有安慰老公, 暗想, 这个茜茜真有点莽撞。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