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黑人朋友F

(2012-03-09 17:11:28) 下一个


我有一个好友F,是黑人。

他是医生,单身父亲,一人抚养两个女儿。住在纽约最贵的郊区,是小镇上唯一的黑人家庭。

他自称是Oreo饼干,外表是黑的,内心是白的。他从来没有提过他父亲,总是说他过世的母亲。他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是纽约著名的Riverside Church的Board Member。

他出生中产家庭,他妈妈是教师。他从小乖巧,重来不惹事生非。他小时候住在多族裔混合的社区,F的妈妈总是把院子搞的漂漂亮亮。她说,如果院子脏乱,邻居不会说F家脏乱,而会说黑人脏乱。

他和太太很早就离婚了,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她对孩子不管不问,一个月吃一次Pizza  Hut。女儿不愿去,还是他坚持。他的两个女儿,非常优秀,是Honor同学。
 
他是一个非常会生活的人。他会烹饪,经常做一些兔子,鸭子之类的非主流食物。我们经常交流经验,他比我强多了,他烘烤的蛋糕,永远是party上最受欢迎的甜点。我经常给他带五香粉,桂林辣椒之类的。我的红烧猪脚是他的最爱。

他经常陪女儿们血拼,所以对时尚流行,了如指掌。我常常自悔不如。我曾当面质疑,他是不是同志。他坚决否认,其实对我不重要。

他永远穿着整齐的衣服,一丝不苟。我老土一个,不知道是名牌。朋友告诉我,因此他变成了我给老公买衣服的免费咨询。

他姐姐是银行家,姐夫也是有钱人,忘了什么出生,只记得是白手起家。

他住的小镇,是NY有钱人的聚集地,朋友常常自嘲,他是小城里的穷人。每次有黑人的节日,他总会自豪的去学校做义工。

朋友风趣幽默,是个自来熟。他是每个人的朋友,更是家庭主妇的倾诉对象。因此他对小镇上的八卦流言,无所不知。

唯一对他不友善的是一老中。老中娶了个白姐姐,生有一双儿女。老中对老白们,永远是笑脸常开; 对我朋友,却把他当成透明人,鼻子翘的高高的。他们就这样十多年,每次见面装作不认识。

我朋友问我为什么,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