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20,祥林哥阿三

(2012-01-29 08:32:24) 下一个
人物随笔20.

---------祥林哥阿三
 
祥林哥阿三的真名叫阿满,当然是来自印度了.
    阿满的哥哥是我们的老客户,阿满就是他哥哥介绍来公司的,阿满毕业于xxxxx理工学院,写软件是一把好手,他在印度接受的初等教育和中级教育,在美国受的高等教育,所以,他的英语是典型的印度腔,他也自知之明,平时是能少说就少说,能不说就不说.一个人专心致志的写程序,做项目,他象我们这的空气,是好象看不见,摸不着,但少不了.
    你若认为,阿三不爱说话,那错了,那要看在那,在什么时侯.
    阿三受过爱情方面的打击,这在阿三来公司前他哥哥就告诉了我一个大概.阿三因在家是最小的小弟弟,全家都对他很关照,这也形成了阿三有一点点性格软弱的特点,他哥哥出于对小弟的关心让我多加关照.
    阿三在印度老家有一个相爱的好姑娘,他们在一起长大,一起相爱,阿三被父亲和哥哥办到美国来读书了,他恋恋不舍的和姑娘分别,来美后他按奈不住对姑娘的思念和爱戴,苦苦哀求他的父亲和哥哥把那个姑娘也办到了美国,来自印度的移民比华人有一点优势,那就是英语较好,尽管你听不懂他讲话,但他是完全明白你的意思,这个姑娘在阿三全家的努力下,终于也来到了美国,阿三高兴啊,兴高采烈,急不可待的要拜花堂,娶进家里.
    不知是阿三在美国这个人才济济的大社会里不突出,还是那个美丽的姑娘另有所图,事实是,那个姑娘仅仅在和阿满在一起生活了三个月就弃阿满而去了..阿满想不通,花了大把的银子不说,单在分别后的那辛辛苦苦的六年的期盼,争取,努力,...仅仅换来了三个月...阿满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想不开,想不通,他不放弃,他还要去追...
就这样,阿满成了`祥林哥`,见到谁,都会重复这个故事,一遍又一遍.....
    为了帮助阿满摆脱这个状况,我和他哥哥商量好,把阿满暂时调往宾州那边的分公司,希望那边美好的环境能帮助他疗养他的情伤.....
    半个月后的一个下午,分公司的经理急促的给我打来电话:`W,阿满被警察带走了`.
    原来,他找到了那个姑娘的地址,电话,他用公司的电话打过去讲道理,却被那姑娘报到警察局,说受到了生命威胁....,警察局寻着电话号码找到了阿满.
    我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去警察局保回我的阿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