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着梦想出发!

(2018-01-15 12:16:22) 下一个

知道人活着应该有梦想,但为了梦想而甘愿选择低工资的工作的人大概很少吧。

我的梦想是有自己的公司,并作自己喜欢的事情,但终归考虑的是自己的喜好,从没想过我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 

儿子小时候的梦想是让人的寿命延长到120岁。但报考大学选专业时却选了工程科学。 他说已经有太多搞生物工程的人在作这方面的研究,已经差不多了,他准备去做别的。我觉得他只不过是小孩子的玩笑话, 过后就忘记了。这次儿子回家和我谈起他博士毕业后的工作计划时,又提起了他的梦想。他说他想参与一项工作是让人类社会不再有战争, 人人健康, 平等,快乐的生活。 我觉得很好,可是怎么可能实现呢?他告诉我现在的基因科技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在三五年内应该可以实现。 要让世界和平,远离战争饥饿,靠打仗靠宗教靠其他任何方法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要从根本上改善人的基因。 看着他充满激情的演讲,我都被感动了。 真希望这一天能在我的有生之年看到。很幸运,儿子遇到了和他一样心地单纯,生活简单,心存美好的科学家,并得到了多方的支持。这一群硅谷的工程博士放弃了可以拿高薪的工作,甘愿为梦想为改变人类社会而努力。但愿儿子的梦想早日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