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彩鱼

(2017-05-12 10:23:11) 下一个

在我伸手可及的周围,游动着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鱼。我伸手把它们捧在手里,又看着它们欢快的游走。小鱼群不大,只有5,6 条, 恰如五指般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瞬间,心情及其放松,愉快。问自己这是不是在梦里?早晨醒来才知确实是个愉快的梦。

从前天早晨开始颈椎难受,今天觉得头有些沉。过去的两周是在纠结和愤怒中渡过。两周前本来很高兴的出差去和美国分部的人员第一次见面,结果到那的第一次开会就觉中圈套了。开会的目的是讨论如何分配本部门的人员在目前的几个项目上。公司目前的项目开发流程是几个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组成一个项目小组, PM按流行的敏捷开发流程跟踪结果直到项目结束。本来这个小组是动态的,叫SCRUM,项目结束各回各部门。结果讨论了人员名单后,VP轻描淡写的告知:以后人员就这么固定了,SCRUM的人员都归开发部门管理,由开发经理负责他们的业绩考核。如果机构这样重组的话,测试部门只剩几个自动平台开发人员,实验环境的管理人员和几个负责回归测试的人员。这样的机构重新划分不是小事,涉及到几十个人的变更。为什么VP事先没和我商量就突然决定?让我没有丝毫准备?我震惊生气之余以理据争,经过5个小时的唇枪舌剑,有些话题甚至是人身攻击,最后VP说不变动了,维持现状。虽然我似乎是赢了,但心情及其糟糕。 一直在纠结这样的公司是否值得继续干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