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5)

(2012-05-08 11:22:56) 下一个

5


 后来事情发展并不像书上写的,没有如火如荼,死去活来的恋爱。同样带上立立,他们去看了次卡通电影,也是小雨建议和买的票子。随后听立立的,他们三个人一起吃了顿麦当劳。


 尽管毫不浪漫,小雨心里很温暖踏实。她不奢望镭像爱美美姐一样地爱自己,如果他能有一天接受自己的爱,跟他过日子,她就很满足了。看着成熟稳健的镭,小雨觉得自己的同龄人都显得幼稚了。


他们几乎没有单独出去过。伯父伯母常请她上家里玩,她就白天去,反正放假, 镭不在家她更自在些。八月份,镭从美国开会回来,带回了不少人参,维生素等保健品,每人都有份,包括小雨和她的父母。礼物通用又实用,同样毫不浪漫。


八月底,立立上学的事情很快解决了,大家欣喜万分,这次开学就不用回去了。那天小雨在他们家吃过晚饭,他们坚持让镭开车送她回家。小立立又要跟去,被外祖父母拦住。小雨不忍心孩子哭,又不能任着孩子,只能花很长时间说道理,答应再带他出去玩一次后,她和镭才动身。


 第一次单独相处,小雨有些紧张,不知道该坐在他身边还是后排。幸好他为她开了副驾座的门,不用自己选了。


 镭开车很稳,安静的车厢好像是一个私密的小空间,小雨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但不是她可以控制的。不知道镭是不是喜欢自己,但她也不想给他压力。


 “真是太感谢你和你父母的帮忙,太及时了。把立立留在身边,我想了很多年。”他真诚地说。


 “巧合而已,你们户口办得及时,我们校长人也好。”


 “分班的事情知道了吗?”


 “应该分我的班级。我跟学校说过了。立立不是本地长大的,我会关照的,你们放心好了。“


 “当然比自己带还要放心,你们对付孩子比我强得多。“他笑着说。


 “我也就是对付孩子还行吧!”小雨回答说,这是真话。


 他转过头看了她一眼:“你太谦虚了!能长期做好一件事,是很不容易的。”


 接下来他们没有再多说,直到车到了小雨家院门口。


 把车停好,他突然说:“小雨,我比你大很多。”


 “我知道的。”


 “你想过要有自己的孩子吗?”


 小雨脸红了:“我把教过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我很充实。”


 “我当然看出来了。可是,有的时候,人的想法会改变的。”


 “我不会的。”小雨突然勇敢起来了。


 他好像被感动了,深邃的眼睛看着她说:“你对立立这么好,我们都很感激。”


 “相互的吧,应该算是缘分。美美姐的一家还有你,对我小时候的好,我都没有忘记。” 


 小雨说完就知道了,除了镭,她不会爱上其他人了,等多久都可以。 


 “我出差很多,小立立在学校就交给你了。”听上去像是家长的通常托付。


 “我说过了,放心吧!”


 他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有时间多来我家玩。”


 “我会的。”小雨笑了笑说。虽然她单纯,但绝对不傻。她知道自己不是让他一见倾心的类型。自己的参照物是美美姐,她认了,毫不妒嫉,而且会更爱慕他的痴情。小雨并不知道他和另一个女人发展着地下情,镭此刻正为着大云神魂颠倒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