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16)

(2012-06-07 18:16:51) 下一个

16.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第二天晚上,小雨在电话里跟镭说了很久,直到自己快撑不住才睡下。镭挂了电话松了口气,洗完澡后却睡不着,索性起身去敲大云的房门。
她刚上床休息,猫眼了看到是他,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开了门。
“用得着上门道晚安吗?我快睡了。”她微笑着让他进来,她披了睡袍,裹得紧紧地。
“喝一杯吧?”他杨了杨手里的冰酒: “你是公司的红人,大家都看出来了!你当我的老板早晚的事情吧?”
大云扑哧地笑了笑:“你会服气吗?哎,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呗!还是你最好,事业家庭都丰收。”
“你这样看吗?”他问道,接着又轻声说:“两年多前你留给我的信,我刚看到。”
她吃惊地看着他,然后说:“上次你说的对,我们还是不见面的好。”
他叹了口气:”我说得太绝了,伤害了你。“
“你选择太太孩子最重要,这没错。而我呢?比你想象的还坚强,你不用担心。我心里有个寄托和牵挂,就能活得很好。”
接下来他们一杯又一杯很快地喝完了酒。又安静了许久,同时抬头问道:“你现在想做什么?”说完,都轻轻地笑起来了。

来美后丈夫第一次出差后,小雨就天天做梦。她不敢问那个女人有没有去,但是,除了电话里和丈夫撒娇,没有别的可做的事情。
好不容易他回了家,她又开始担心他再出门。第二天他上班后,她刻意检查他的衣服和行李,寻找蛛丝马迹,可是一切好像都太正常了。
未整理的行李最底下有个大信封,小雨打开来看,都是国内的信件,每个都打开过了。最后一个信封却惊吓了她,上面只有一个字“镭”,而里面是空的!
对小雨来说,她最担心的幽灵又冒了出来!而且,这次它达到了目的。虽然镭不会知道小雨看过信,但是,他会被打动吗?他会去找那个云重续旧情吗?小雨一时无措,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事情。想了半天,她还是觉得什么也不能做,不能问。
但是,接下来的日子,小雨觉得镭的态度变了,虽然说不上对小雨冷淡和漠不关心,但是他心事重重,跟她说话少了。
小雨知道肯定和云有关系,强压心里的痛苦。到了圣诞节,他们全家按计划去迪斯尼玩,孩子老人们都很开心,小雨和镭虽然24小时在一起,却觉得他的目光散漫。孩子跟小雨的父母住一客房,小雨和镭单独住,可是,夫妻生活却越来越像例行公事,没有激情,而且,他几乎不跟她接吻。
“你有心事吗?”回家后,她忍无可忍,终于问道。
“没有。”他简单地回答。
“你后悔结婚了吗?”
“你又来了,哪些地方我没有让你满意?”他皱紧了眉头。
小雨被呛到,眼泪夺眶而出。他口气软了些:“有时候,你要给人点空间,你这样把我当小学生似地盯着,谁也受不了。爸爸妈妈不是也在陪你吗?你原来真不是这样的。”
“你原来也不是这样的。”小雨反诘道。
“我不想争了,吵架伤感情。你要我怎样做?”
“离那个女人远点。”小雨看着他的眼睛说。
“你说的是哪个女人?”他争辩道。
“那个叫云的。”
他吸了口气,定了定神:“你想多了,我们只是同事。而且,早晚她会是我的老板。”
“那你换工作!马上!”小雨口气也强硬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