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18)

(2012-06-13 19:15:56) 下一个

18


 


小雨也没想到自己的心凉得这么快,当时爱情来得突然,几年后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百分之百地拥有过。太天真了!想到和镭做夫妻的日日夜夜,亲密时光不会再来,痛不欲生。她极力瞒着父母,装着一切正常。镭虽然对他们很尊敬,但毕竟不是亲生父母,他的距离感一直保持得很好,对他来说,并不太尴尬。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并不是你想象的。”他试图开脱,也许是为自己。


 


“我不需要用想象来自我折磨,但你能给自己个清楚的交代吗?”


 


镭第一次被问得无话可说,知道自己多么面目可憎,利用了小雨渡过感情的难关。虽然他当年是真心实意想和小雨过日子,但是,两年后来美国后和大云重逢,他放任旧情复燃,一发不可收拾,内疚感让他无法正视小雨,但他也无法否认。


 


“你是怎么知道的?”他终于问。“我跟她过去是有过恋情,现在只也保持友谊和好感。”


 


“你不是说谎好手,不要越描越黑了。”她不想回答,也不愿意再听了。


 


镭还不知道,当天上午小雨去过了大云家里,她自己按捺不住想去看看那个女人的家。


 


她的父母好像什么也不知道,但有些吃惊小雨上门。她带了些简单的礼物,说是马上要回上海了,特地来告别。被热情地请进入座后,小雨一边儿和老人家们聊着,一边儿暗暗观察着。她的房子大小适中,布置高雅简洁, 客厅里挂着不少中国字画,说是云过去的习作,客厅一角醒目地摆放着一架三角钢琴。


 


“孩子呢?”小雨问道。


 


“宝宝去半天的托儿所,下午我们去接。”提到外孙女,他们脸上露出满满爱意。


 


“小雨你们也快有自己的孩子吧?”当外婆的问道。


 


“嗯,快了!正努力呢,争取今年吧?”小雨发现自己很镇定。


 


“那太好了!有自己的孩子比啥都重要。”


 


小雨又心不在焉聊了一会儿,起身告辞:“我不多坐了,认识你们很高兴。你们都是好人,所以培养的女儿这么聪明能干,真羡慕。”


 


“还是小雨你这样好,女子太要强,有时候也很辛苦。”外公若有所指地说。


 


“哪里啊,我没有啥能力,只求过太平日子。”小雨敷衍道。


 


”带我参观你们的家可以吗?“离开前小雨微笑地问道。


 


当然!“


 


小雨跟大云只有一面之交,她很留心地看家里的照片。虽然孩子的照片占多数,大云个人的照片也不少。小雨的心砰砰地跳着,好像和情敌对视着。


 


书房里有一张集体照,大概有十来个人,小雨一眼看到了其中的镭,她的心快跳出来了。


 


“这么巧,这是我丈夫!”她努力平静。照片里的镭显得意气风发,笑意盈盈。那个女人虽然故作


矜持,却有些掩饰不住的霸道。


 


当外婆的听了变了脸色,十分尴尬:“这么巧?我女儿在上海工作过几年,一个单位的嘛,总有集体活动。”


 


小雨明白了,他们当年的事情,老人们也知道,气氛紧张起来。


 


“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呢?”小雨试探着。


 


“工作关系吧!”老人不知道如何回答。


 


小雨不忍心问下去了,她想了解的都得到了,识相地赶紧离开。


 


夜里,夫妻还是在一张床上休息,已经好久没有亲密。镭犹豫了很久,终于伸手去搂小雨,她没有拒绝,他的身体反应着,但却没有进一步。


 


“对不起,”他说:“事情很乱,等我回上海,我们再谈。”


 


“如果我想要呢?你拒绝尽义务?”说着,她动手解开他的衣服。


 


做爱的时候,小雨悄悄流着眼泪,为自己唯一的爱情,为自己未知的将来。曾经以为镭是自己下半辈子的幸福,却是海市蜃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