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12)

(2012-05-17 12:04:42) 下一个

12


 


小雨好像觉得空气凝固了,她的心狂跳起来,脸色更苍白了。她机械地伸出手去,对方轻轻一握,同样冰凉无力。


 


“要不要进来坐坐喝杯水?”大云歪着头问道,她的嘴角微笑,眼睛却完全不笑。


 


立立期待着看小雨,他可喜欢上人家里玩了。


 


“不用了,谢谢!该回家做晚饭了,我丈夫要下班了。”她强打精神答到。


 


“那好吧,下次再说。”


 


外公往小雨的自行车兜里放了一大把菜,对着大家说:“我们家要开派对了,既然认识,你们都过来热闹热闹。”


 


“当然,欢迎你们全家来!碰到你丈夫,也会跟他说的。”大云接着说。


 


小雨吱晤了几句,顾不上说谢谢,就催着立立离开。她觉得大云的目光跟着她,充满敌意,让她打冷颤。


 


好不容易到了家,小雨一头倒在沙发上,懂事的立立给她倒了杯水,帮她盖上毯子。小雨冲动地抱了抱他:“好孩子,小雨妈妈爱你!”


 


打发他自己去喝东西,写作业,小雨闭上了眼睛。是那个时不时萦绕在脑海的“云”吗?这么巧吗?如果一直在同一公司,他们肯定还有联系。镭是有意和她住得这么近吗?还有,他事先到美国一个多月,他们旧情复燃了吗?自觉告诉小雨,那个“云”就是镭结婚前的情人。而且,云没有放过镭,她冰冷眼神中有挑衅,有不甘心,有仇恨,唯独没有友善。


 


小雨真的头痛了,她顾不上做饭,索性上楼躺下。


 


等她醒来,听到楼下镭和立立在厨房里叮叮当当。过了一会儿,镭进了卧室。


 


“你病了吗?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要不要吃点面条?”他坐在床边,摸了摸额头,目光关切。


 


“可能太阳下呆得太久了,头痛得很。”


 


他喂了她两颗泰立诺,她的眼泪掉了下来。


 


“真的病了?我明天约医生。”


 


“不用,就是很累。睡睡就好了。”


 


“那明天在家里陪你吧!”他说。


 


小雨顿时觉得好多了:“真的吗?”


 


他微笑着点了点头。小雨起身洗了澡,在床上吃了点面条。镭把家务和立立都安顿好后,陪她在床上坐着。


 


“你说我们结婚是不是太匆忙了?”小雨问道,


 


他噗嗤地笑了:“你今天没头没脑问这些?”


 


“为什么跟我结婚呢?没有碰到比我好的吗?”


 


他顿了顿:“我们最有缘份吧!”


 


“那什么算是没有缘分呢?”


 


他的脸色阴沉了些:“不知道,没有时间想过这么多。”


 


“你爱我吗?”她轻轻问道,心仆仆地跳着。


 


他扭头看着她:“不爱会跟你结婚吗?”


 


虽然不是小雨想听到的,但此刻,却足以融化她心里的冰块。她抱紧了他:“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当然是。” 他拍了拍她:“你跟我来美国,有没有委屈?”


 


她摇了摇头:“没有,你在身边我就踏实了。”


 


过了一会儿,她说:“今天我碰到你的同事了。”


 


“是吗?忘了告诉你,这个区里我们同事好几家呢。”


 


“嗯,是中国人,她叫云,说是认识你。她们家要开派对。”


 


小雨觉得他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儿,又很快放松了:“对,我们认识。她请了不少同事和朋友。你想去吗?”


 


“你们熟不熟?”小雨松开怀抱,看着他的眼睛。


 


他果然低下了眼帘;“还算熟悉,不过,你不愿意,我们不必去的。”


 


“我为什么会不愿意?你愿意我们去吗?”小雨绕过来问。


 


“你决定吧!”


 


“我觉得她很奇怪!”小雨突然提高了声音。镭被惊了一下儿,看着她:“哪里奇怪?”


 


“她不喜欢我们的样子。”小雨说。


 


“不会吧?你感觉不好,我们就不去吧,听你的。” 镭说完,就去洗澡了。第一次,小雨觉得他底气不足。


 


她跟了进去,追问道:“那她喜欢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