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38)大结局

(2012-04-29 07:55:22) 下一个

38

六月初,上海公司给大云一个大欢送会,感谢她这么多年的工作,一切上了正轨。大云感慨万千,舍不得上海的一切,但是,是move on 的时候了。父母的移民也批准下来了。全家要去的新城市,小杰等待着他们。大云的公司能提供3个月的住房,正好可以过渡。小杰和大云需要慢慢恢复,这样的安排正合心愿。

大云和土鳖2月份说好分手后,他们俩都做得很好。公司里尽量互相回避着,私下也不会见面。但是,心里的痛苦都彼此知道。土鳖又开始写他的博克日记,大云鼓起勇气去读,心如刀绞。

最后一个工作周的一天,土鳖来敲门,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下班有空吗?”

“当然!”

他们步行去了第一次去的饮料店,土鳖为大云叫了两杯冰镇酸梅汤,所以细节他都记得。

鼓起勇气四目相接,眼睛都很快湿润了。

“这就要走了?”他问道。

 

“嗯,下周我就在家里收拾,不进公司了。”

“以后说不定在公司大会再见。”

“一定会的!我也会有机会来上海的。”

“这就好!” 

其它的话都说不下去了,两人面对面地默默坐了不知道多久。

出了饮料店,天又下起了小雨。土鳖送大云回家,到了大门口,大云很久不愿下车。

“回家吧!”土鳖终于说。

大云忽然转身抱住了他,用力亲吻着他的脸。“请不要忘记我!”她说。

“当然不会忘记!”他很快回吻过去。

他们如饥似渴地亲吻着,咸咸的泪水落进了嘴里,又流到被揭开伤口的心里,刺痛得几乎不能呼吸。

“我爱你!非常爱你!”土鳖说:“你一定要幸福!”

“我更爱你!非常非常爱!你也要幸福!”大云泣不成声。

土鳖是对的,没有这三个多月的缓冲分手,现在会更悲惨。他们的爱是真挚热烈的,但是,在责任和现实面前,谁也不愿意承诺,或者说,爱情在他们的生活中,已经不是空气和水。

两周后,大云带着宝宝和爸爸妈妈飞美国,家什由搬家公司打理托运。到了美国就好了,大云想,没有诱惑,一切平静如水。她要带好宝宝,努力和小杰修好,让父母过好晚年。

大云又做回了自己,很快一切接上了轨道。新工作她驾轻就熟,宝宝和父母也适应新环境。小杰依然爱她,更爱宝宝。半年后,大云和小杰复婚,并搬进了新买的大房子,和父母一起,过上了三代同堂的幸福生活。小杰的哥哥革的家也在附近,两家走动很多,很是热闹。

第二年春天,大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后来检查下来居然是双胞胎,全家欣喜若狂,一起期待着小生命们。

“双胞胎生下来,我觉得做stay home mom 也不错。”大云一天晚上对小杰说。

“当然好,只要你愿意!我们能负担的。”小杰欣喜地说,他已经升职做了经理,他们部门开发颇有成绩。

“你变了很多, 我很喜欢。”他接着说。

“你说男人是不是更喜欢家居化和小鸟依人型的妻子,比如说,你的嫂嫂小云?”

“不同的年龄段需要不一样吧,人也是变化的。我喜欢你的聪明过人和野心勃勃,但更喜欢你现在温柔平和。”

“你不再怪我?”大云低下眼睛说:“害得我们走了这么多弯路?”

“当然不会,那时我们都太年轻,不懂得compromise. 如果说这些弯路是必经之路,还是早点经历过比较好。”他看着她说,眼神还是那么清澈迷人,让大云心里很踏实,她的选择是对的。

怀孕的大云容易疲劳,和小杰一起去查看了熟睡的宝宝后,她说:“我要先睡了,明天你要起早起赶飞机,不要太晚!” 

“好的,一会儿就来!”小杰亲了亲大云,帮她把被子掖好。

小杰第二天要出差, 公司有个Off site 会议在华盛顿召开。出发前,他还有一些工作要处理,大云已经帮他把行李整理好了。她听说土鳖也会来美参加,“希望土鳖现在也幸福!”她默默地想。小杰从未追问过她在上海曾经约会的是谁。

小杰下楼进了书房,把门关上,在书桌前坐下,打开电脑,小米在线上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