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云(15)

(2012-02-27 07:03:13) 下一个

15  


小云虚构了故事发生的地点,所有人物名字和职业,从多年前对革的一见倾心开始写,自己主动表达爱意后发展成为恋人,他们渡过美好的时光直到有了潇潇这个第三者,革和她分手;再后来到美国重逢后,革被她的痴情打动,情不自禁重新和她相爱,选择和她结婚修成正果。 


她写了十多年对家庭和丈夫的热爱和付出,她心中的多年来困惑,丈夫心理另有所爱会不会只是自己的幻觉?她的故事写到发现丈夫和潇潇在同一个时间出国公干嘎然而止,因为谜底只有他们知道。 


她争取每天写一小节,每次发完后,马上离线。三个星期后,她发完最后一贴,鼓起勇气回头看大家的所有回帖。 


整理感情逼着小云正视自己的痛苦和甜蜜,大家的评论让她哭又让她笑,不管是支持她爱情执著,责骂她的痴情或心计,重要的是她被理解,被讨厌甚至被痛恨了。这种痛快淋漓的感觉她似乎从未有过。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喜欢上论坛,你可以无拘无束地展示心灵和感情,得到 ATTENTIONS, 但同时可以当个安全的隐形人,来无踪,去无影。 


写完自己的故事,小云有了宣泄的快感。这个过程暂时减轻了她对革猜疑的痛苦。她意识到对自己的感情需要有意忽视了,太不自爱了。或者说,多年来,她以为拥有了一切,但是,她有过丈夫的全部爱情吗?现在潇潇出现了,他有多少动摇?什么是她可以争取的,什么是她绝对不可以做的?她不知道。 


不久后的一天,小杰来家里时,当他们单独在厨房的时候,他突然说: " 小云姐,你是不是上文学城的论坛?


对啊,我们的吃喝团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 小云回答。 


我说的是人到中年,最近有个新的爱迪发了个小说,很有意思。


是吗?小云的心扑扑跳,脸红了。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它让我觉得熟悉,也许我想错了。对不起,算我没说吧。


你说是得有趣,我也看看?


好吧,我回去把连接给你。


不要给你哥哥!小云不知不觉失言了,那个,他不会感兴趣的。可能来不及补救了,她想。


他看着她说:不会的。


是哪里让小杰认出来了?是革追潇潇到上海这一段吗?他知道他们的秘密吗?潇潇跟小杰现在关系不错,他知道上海发生了些什么吗?


小杰并没有把连接给她,可能他改变主意了。小云按柰不住了,过了几天打电话给小杰:“你知道多少?”


小杰停了半饷:“我原来不知道为什么潇潇不待见我,吃喝团那次,她知道了我是弟弟后,好像化解了。我当时怀疑你们认识,突然想起在哥哥那里看到的一张旧照片,就问他,他承认了潇潇是以前的女朋友。”


 


小杰接着说:“小云姐,我理解你,不用太担心,一切会好的。哥哥他当初选择了你,就会跟你过下去。”


“这是谁说的,是你还是他说的?”小云多年的委屈快爆发了,她开始抽泣起来。


小杰说:“对不起,我不该告诉你我认出你的小说,也知道潇潇的事情。”


“他们有没有又在一起,请你告诉我!”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应该不会。”小杰说:“潇潇是个聪明的女人,我不相信她会这么做。”


“你站在哪一边说话?”小云突然光火了。


“你误解了,我不该卷入你们的事。对不起,我太多嘴了。”


“不是这样的,我现在很高兴,有人知道了。你能帮我吗?”


“不知道。你想跟哥哥谈吗?让他知道你的困惑,也许不是坏事。你是好妻子,好母亲,要做积极的事情,我能说的就只能这么多了。”


只要她努力就够了吗?如果像小杰说得那么简单就好了。多少貌似幸福的家庭,一夜之间崩溃瓦解。如果婚姻有有效期,多少夫妻会renew? 如果有个人,爱小云胜过爱自己,她会心动吗?革会重新选择潇潇吗?


她想到了孩子们,不管怎样,不能让他们受到伤害。日子要过下去,要跟以前一样。她一定要守住这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