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下美人——昙花(三)

(2012-09-26 14:51:54) 下一个
        昙花,为我留下过一次独特的照片,一组我认为很珍贵的照片,以后再没拍到过。
        几年前的一天,看到即将开放的一朵昙花,我突发奇想,它在室外开花会不会和屋里有什么不同?于是,我没像以往那样把它搬进屋。坐在院子里,守在昙花旁,我悠闲地欣赏着“月下美人”。那晚,这朵昙花在皎洁的月光下显得更加纯洁,幽美。我手里拿着傻瓜相机,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临近午夜,我恋恋不舍地把她留给了冷月清风。
        第二天清晨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隔着窗子看昙花。这时令我惊讶的一幕出现在眼前,昙花依然开着!我拿起相机迫不及待地在楼上卧室拍了几张照片,又匆忙来到院里一通拍照,把第一缕阳光下的昙花拍了下来。蓝天、朝阳、盛开的昙花,这是一幅多么奇特的画面!昙花,你是不是也暗恋着一丝阳光呢?

 
       
尾声
        昙花终于长大了,我终于有了令人羡慕的大昙花!每年的夏末初秋时节,当一朵朵昙花在月下争相展开的那一刻,就像银色的烟花在眼前怒放。那令人心颤的壮丽瞬间,已经成为我对金秋时节的期待。 尾声 昙花终于长大了,我终于有了令人羡慕的大昙花!每年的夏末初秋时节,当一朵朵昙花在月下争相展开的那一刻,就像银色的烟花在眼前怒放。那令人心颤的壮丽瞬间,已经成为我对金秋时节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