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五个月了,来张小照,谈谈辅食

(2013-11-16 00:30:45) 下一个
这五个月来,我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陪我,尽管娃都是我自己在带,但是有妈妈的现场指导,感觉带宝宝没有生前想象的那么辛苦,五个月也有些实战经验,以后会写些分享给准爸爸和准妈妈。 这不,转眼娃五个月了 关于辅食,在妈妈的提议下,从宝宝小的时候就做渗透准备工作,比如我们这里孩子出生八天后就开始给口服维生素D,从那时起就用小勺喂的,让她熟悉小饭勺,四个月前,我们也会给宝宝点我们吃的东西,让她尝尝味道,或者让她闻闻,看看我们吃的东西,从四个月开始给各种泥状辅食就没怎么费劲过。我是过敏体质,所以加辅食选择了柔和方式,计划六个月前,不追求量,就吃个样数,观察有无过敏迹象。 现在每天早中晚都给点,每种给吃几天,身体耐受一下,现在吃蔬菜和肉混合的了,目前还没有尝过鱼的。基本原则就是从少样到多样,从少量到多量,让身体慢慢适应消化母乳之外的食物,配合的就是有目的性的按摩,目前看效果不错,宝宝没有肚子不舒服的迹象,每天大便一次,这几天都是拉在了尿盆里,我很有成就感。 辅食就是超市买的瓶装的四个月的宝宝吃的,每次开饭前我就用小碗,小咖啡杯和热水给加温一下,每次给两勺左右,看起来就这些 我妈妈说,给宝宝吃辅食是因为四个月之后,母乳的营养成份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求了,比如,这个时候宝宝体内储备的铁快用完了,不加辅食会出现贫血。 先到这里,宝宝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