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谈美国的养老院(护理院)

(2018-02-10 08:12:02) 下一个

最近, 在网上看到紫嫣淡染的一篇文章《美国养老院的一幕, 终身难忘》和吴友明的一篇文章《紫嫣淡染德这篇文章为什么会打动人心》, 这两篇都是好文章,紫嫣淡染叙述着她的亲身感受,尤其使人感到真实的情节历历在目, 打动人心。

紫嫣淡染叙述的那个养老院是个个例,我担心读者不要把个例推而广之, 错误认为美国老人院如此不堪, 因而自己年老之后不敢进入美国老人院。 其实, 大部分美国养老院或护理院是相当不错的, 或可被接受的。 熟悉我的搏客的网友都知道, 我的老伴患有脑退化症有9年的历史, 最后的三年半中,70多岁的我已无法照顾她, 只能按照医生的指示住进护理院。 开始, 我抱有同样的心情, 担心养老院或护理院中对老年病人是否有虐待的情况, 因为偶尔看到网上有报道有关虐待老人的情况。 她一共被转送三个不同的护理院, 我就分别叙述着三个护理院的情况。 据我的观察, 没有看到有明显的歧视和虐待。

美国的养老院或护理院分等级的,如果老人/病人能完全自理, 一般称为Independent Retirement House,  每个单元有一件住房, 一间会客室或起居室, 一间卫生间, 外带一只小阳台。有的带有小厨房,价钱稍稍贵一点。

在这种养老院里为老人准备三顿饭菜,有工人每周为老人打扫一次房间,有公共的洗衣机或房间有私用的洗衣机, 衣服要自己洗的。 如果, 想请人帮洗衣服, 另外付钱。 有大巴为老人集体购物, 也有小车送老人到医院看病, 这些都是免费的。 如果身体不适, 有护士给老人看病, 如病情严重, 送往附近医院就医等等。 但是, 没有专门护工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洗澡, 上厕所等等必须能够自行处理。 如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打电话请求帮助。 下面秀两张照片, 这是我到晚年后将要住进去的养老院,名叫Rocky Ridge Retirement House。现在的价格每月3,000刀, 包括水电费用等等。这种养老院根据收费标准的不同, 服务水平也有高低,这点必须注意。

饭厅

下面说说我老伴住进不同的护理院。

一。

如果病人不能完全自理, 那就要进入护理院, 也分两个级别, Assisted Living 和Nursing Home。 Assisted Living是老人或病人还能自由行动(自行走路或依靠Walker自行走路)但是生活已经不能自理, 包括起居,穿衣,洗澡,大小便都需要护工帮忙,一般自己还能吃饭, 偶尔也需要护工帮忙。

如果老人或病人已经不能走动,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长期卧床不起,每餐必须有护工喂饭, 一切全都需要有人伺候, 那么这样的老人或病人必须住入Nursing Home。

我的太太第一次住入的护理院属于Assisted Living,名叫Ridden House, 离我家很近, 开车只需5 分钟到达,我每天上午陪她半天。 这个护理院有80个病人, 范围很大, 四周是病人住房, 中间有个花园,可供病人走路, 晒太阳。这里双人房间每月收费3,900刀, 单人房间收费4,500刀, 房间宽敞, 带有壁橱和卫生设备。每两小时有护工查看一下病人, 是否需要上厕所或换尿片。 有护士给病人按时服药。晚间至少查房两次。 病人每周洗澡三次,有护工帮助。

这个护理院和紫嫣淡染描写的差不多,但建筑高大,空气清洁,没有任何异味, 病人来往也不显拥挤。

这个护理院由于病人太多, 有时照顾不太周到, 比如, 我看到老伴尿湿了裤子, 需要换尿片,从打到电话到护工来到大约需要十分钟。我问过护工为何姗姗来迟, 她说在为另个病人换尿片。可见人手不足。

我老伴开始住入双人房间,三天之后, 由于老伴睡错了床给同房病人一拳打在眼眶上, 左眼青紫出血,还好眼球没有伤到。同房的病人也是脑退化症并有老年精神病, 我无法申诉,看着太太受伤好心痛。 我立即要求换房到单人房间才算安全。这个护理院只住了半年, 主管对我说:“她病情严重, 我们照顾不了她, 希望转院到一个较小的护理院, 对她的照顾可能要好些。”

虽然, 我对这个护理院有点意见, 但是据我观察,没有歧视和虐待老人和病人的现象。

供病人散步, 晒太阳。

宽敞的住房

二。

第二个护理院位于McCalla, 离我居住地远些, 大约高速公路20分钟左右。 McCalla 是个小镇, 有一个很大的护理中心。在这个中心分别有Assisted Living 和Nursing Home, 根据病人的情况住入合适的地方。 当时我老伴自己可以走动, 他们认为住在Assisted Living 比较合适, 月费也便宜许多,每月3,000刀,比市内便宜。

这个中心把Assisted Living , 分成几个小单元, 每个单元住16个病人, 房间比上个护理院要小些,卫生间也小些但够用。 大约有3-4个护工照顾16个病人。 由于单元较小, 病人有问题马上就会发现, 护工就马上处理。更为使我满意的是这些护工大多来自本镇的居民, 比城市里的护工要老实, 纯朴, 勤快。

“梅”去那里之后, 她非常高兴。 我问她有没有护工对你粗暴?她对我说:“她们(指护工)人人对我都好。”  只要她满意, 我也高兴。

老伴经常出差错, 摔跤数次,一次把自己的手指在门框中夹断, 护工立即打电话告诉我, 或需要紧急处理,要我尽快过去, 或者告诉我没有问题, 只是跌了一跤。

因为太太并有老年精神病, 有时发脾气要打人。 那些护工从来没有埋怨, 我看到后向她们道歉, 她们说:“没关系, 她是病人。 我们不会在意的。这里所有的病人都会打人。”

她在这个地方住了3年, 和护工们非常融洽。 如果我不在场, 她们每两个小时必定检查她是否需要上厕所, 或者需要换尿片。 这里护工们绝对不偷懒,因为每天至少要为她换4-5次尿片。 尿片需要自己买的, 所以我可以计算出她的用量。

这里如果她尿湿了裤子, 请护工为她换尿片只需一分钟, 准有人来帮她更换尿片, 几乎是随叫随到, 比上面那个护理院要好多了。

我和护工们的关系也搞得非常好, 如果有的护工为我老伴多做些事情,(如果带她到医院去看病) 我一般给些小费, 10刀, 20刀不等。护工们也非常愿意为她服务。

另外,有一点也要注意, 经常有家属去探望, 她们总要照顾得好些。 如果每月就去探望一次, 或根本不去探望, 她们肯定就会马虎些。 但是据我三年来的观察, 绝没有歧视和虐待病人的现象。

护工帮她刷牙

帮她走路

三。

我老伴后来因为肺炎住院,在医院中治疗三周之后出院。那时她体质很弱, 已经不能走路,只能住进Nursing Home。 这里每月费用6,000刀。

很大一栋房子, 总共住160个病人, 有单人房间, 双人房间, 还有三人房间。当人房间也很小, 而且两间房和用一个厕所。其实, 厕所对她无用,因为不能自行处理。 这时我老伴的一切全的由人帮助处理, 自己已毫无能力

护理人员特别多, 有医生日夜值班,可以对重危病人就地抢救。 这里多了一个康复病房, 有几个护士专门帮助病人提高他们的体力和智力。企图帮助病人使用轮椅和能够自己吃饭。  不过, 这些病人都已经进入疾病的晚期,就我老伴而言, 康复对她毫无用处。三天称一次体重, 有比较正规的病历记录。

这里的病人大多不会自己吃饭, 所以病人有护工分批喂饭。多数病人不会走路, 只能躺在轮椅上。

他们每周有些小型活动,请教会来人讲经;请小朋友来为病人唱歌;有慈善机构对病人慰问,给病人带点零嘴小吃, 或给每个病人发一条小毛毯,等等。

护工的态度和蔼,缺陷就是病人太多, 而且多是晚期病人。几乎个个病人要用轮椅, 因此房间, 厅堂都显得比较拥挤。

这里我必须提起, 美国有一个叫“Journey Hospice”的组织专门给予晚期病人一定的帮助和照料, 同时考察护理院对病人的服务质量。 我高度赞赏这个组织的服务, 不仅对护理院的工作起了监督作用, 对于病人和家属带来心理上的安慰。 他们告诉我以后不用再买尿片,均由他们提供;我太太后期进食困难, 他们送来了高能饮料;看她坐在轮椅上困难, 专门送来了可躺下的轮椅。所有这一切, 全部免费。 我曾经专门写了一篇博文有关“Journey Hospice”, 如有兴趣可以参考。

站不起了

在躺椅上晒太阳

我老伴在这里仅仅住了一个月, 就仙逝了。

最后, 再唠叨几句, 人总要面临老化,老人再健康也不会像年轻人那样生龙活虎,病痛应该看做老人的常态, 自己要从容面对。 我看到太太的病痛全过程,她病了9年, 开始自己能够自理,到后期我伺候了她至少4个年头,临终前的两个月几乎天天在她身边。 我想没有一个子女能够做到伺候长期病痛的父母。

我有自己的打算,到我开车有困难时, 到我厌烦做自己饭时, 我就住进养老院,就是上面所说的那个Rocky Ridge Retirement House。如果和我太太一样需要全面护理, 只能住进Nursing Home毫无办法。 重要的问题是要准备好住院的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火山口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每月6000,一年就是72000,加上其他的,一年就需要9万,如果住个10年20年的,那没有200万还真不够啊,即使卖了房子,也没那多钱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真实的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养老院有好多种,我也没有详细研究。 其中有一种是先付一笔定金, 如30万, 或20万(我们这里是20万),住入之后每月付2000元的月费, 直到你付不出来, 就在20万种扣除,但去世后剩余的钱不退还; 如申请退还一半, 那月费不是2000了, 可能是2300. 谢谢你的关心!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位老人或早或晚都将面临同样的问题,有机会早些了解,尽可能有些准备很重要。可是一般似乎没有多少渠道可以详细了解,所以特别感谢您分享自家的经历。

首先希望您自己好好保重,尚能独立生活时,尽量活得健康、长寿些,真到了八十岁、八十五岁、甚至九十岁以后,再遇到什么事,就会少很多纠结。

进养老院的费用准备是一个大问题。之前好像听说过,进养老院先得预交一笔押金,比如30万什么的(记不清了),万一住的时间不长就去世了的话,没用完的部分会退给家人;也有说,自己的积蓄全部用完之后,政府会帮着付钱;还有说,如果用了政府的钱,将从死者遗产(包括自住房屋)中扣除,剩下的部分才会给继承人等等,不知您是否了解?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谢谢你南京mm! 新春愉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你详细留言,我们这地区一般的价格比其他州便宜些。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又见A嫂。她的眼总是那么明亮,笑得那么纯净。 祝A兄新年快乐健康!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很多人会读你这篇文章, 我再写点。

老公爸妈先去的是退休公寓, 就是你开头写的。
那个建筑, 比你照片里的豪华些,有点像4星级宾馆。
有三楼。
有studio, 一房一厅, 两房一厅。。。价格不一样。
那个时候, 2房一厅, 4200/月, 2006年的行情(为啥我能记住这个价格?因为里面有个老太和我聊天, 说她刚开始住2房一厅, N年后,没想到自己仍然活着, 数数余钱, 住2房一厅有点不够, 就换小房了)。老公爸妈要的是一房一厅, 具体价格, 我不记得了。

其他的都好,就是里面老头老太太多, 感觉很不好。
吃饭前20分钟, 走廊里就很多老人们呆呆的看眼前走过的人。

婆婆对她们提供的食物, 也是抱怨多多。

我婆婆那时候还能自己做饭, 后来, 她情愿自己外面买菜, 自己做(那个老人院的费用提供三餐, 活动, 健身, 去医院叫车。。。)
再后来, 婆婆公公执意要到有年轻人混合的一般公寓去。(他们卖了自己的其他州的房子, 到了我们附近。我老公是他们的唯一小孩)。

过了几年, 婆婆得癌症了, 先走了。
然后, 公公被我们接到我们家, 就一天。那晚上, 他自己上restroom, 房间和卫生间在同楼, 他摔了。第二天就去医院, 护理院。。。直到仙逝。

这篇是补充楼下我的留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狗年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是啊! 麻州费用要高许多, 我们在伯城还算幸运。谢谢!狗年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切切,信息量巨大,谢谢分享。健康是金啊!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公公最后的9个月, 在护理院, 每月费用是9700, 自费。

收费人说, 一旦我公公存款用完后, 政府会付的。

两人一个房。和他住在一房一段时间的, 有一个就是政府付的。
公公那时住在麻州, 美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遥祝先生新年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ha61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只看了第一段, 还没有时间读完。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非常喜欢你的博文,每次读收益都很大。
请问您读了最近那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吗?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761054.html。想知道您的看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浪一羽'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m55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丰收的喜悦' 的评论 :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好久不见, 狗年快乐, 万事如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真实有用的信息,谢谢分享!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读您的精彩博文了,补读了许多篇,获益多多。特别是如何养老的问题,给人很大启发。衷心感谢!祝您春节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非常有用的信息。谢谢分享。
llm555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好,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养老院若是儿女住在附近,多去看看,节日送点小礼物,可能会引起护理人员多关注些,有些经历和看法多写出来,大家也可参照。谢谢。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再次感谢分享亲身经验。
照顾脑疾病老年患者,亲身经历后,才切实理解,这对于身心都是很辛苦的事情。能坚持好几年的人们,是很有爱心,勇敢和值得钦佩的。到了一定阶段,交给专业人士,是对患者最好的。
在国内,条件好些的专业服务机构,有但不多,很多离城区远,定点医院配备也欠缺。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全职保姆,住处离医院,食堂,户外活动场所等又比较近,居家护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边,去assisted living和nursing home 看来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如果身体基本健康,很多事情可能就简单多了。
祝福您健康快乐。
宵枚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目前看到最好的一篇讲美国养老院的文章。写得真实平和,平和中见爱心,谢谢黄兄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让我们更了解有关老人院的情况。
问好Alabama,祝健康快乐!:))
丰收的喜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读A兄的文章了,没想到A嫂已经走了。多保重。
有A兄把A嫂的晚年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A嫂是幸福的。
人总会有老的一天,应该提早做好准备。谢谢A兄分享。
春节就要到了,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愿! 没问题,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请护士要贵一些,总开支约在8-10万之间。 因为这时一对一的服务, 在护理院以个护工至少要照顾3-4个病人。而且, 想我太太住的那个护理院, 16个病人只需要一个护士, 因为中心有医生, 有紧急情况 一个电话医生就会过来, 很方便。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希望您今后的日子会过得好。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的。也调研了这里的居家护士上门护理。每个月6000左右美刀起 翻身 换尿片 等等 多于基础服务后 是“按件"计费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SHS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更正,可能我对这个组织的错误理解!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h'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你们两老有福气, 女儿比儿子对老人照顾要好的多。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h' 的评论 : 医生的要求不是请个保姆了事的, 一定要求你请护士照顾。 而请一个护士要比进护理院贵的多。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对! 你讲的行情完全准确!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中国养老的问题也在我的考虑之中, 但有两个问题:1)如何解决医疗保险问题, 2)中国现在没有合理的收费标准。 我大概愿意在美国养老。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90001' 的评论 : 家庭养老有一个问题可能 你没有注意,除非老人不去医院看病, 无人知晓。 如果老人去医院看病, 医生一定会建议两条:1)住护理院;2)请护士到家里照顾病人。如果, 着两条均不执行, 可能要引起麻烦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你妈妈有你这样一个好女儿陪伴到最后, 是她的福气啊!现在, 很少有这样的儿女, 我在护理院看到好多老太太从来没有人探视, 看到我去探望我太太, 她们好羡慕!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真实,谢谢分享!
BSHSI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hospice是临终关怀机构,并不是nursing home的上级组织,也没有监督考察护理院对病人服务质量的权利。这些机构有些是政府和医疗保险支持的非盈利机构,也有盈利性质和私人开的。文中提到的Journey Hospice是这家hospice的名。
syh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谢谢你的分享!非常敬佩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先生好文,这的确是我近两年来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我家领导糖尿病很严重,总有一天会进敬老院的,当然希望这个日子越晚越好,孩子有他们的事业,不可能来伺候我们的,我在想,到我老得不能自由自如行走的那一天,敬老院是一定要进的,费用倒不太担心,虽说不是富贵人家,可万一进了养老院,仅房租就是一笔收入呢,足以付敬老院的费用了,看到近日来孩子在托儿所的细腻之处,这颗不定的心也随之慢慢的安定了下来,姑娘是个懂得孝道的孩子,我不求她有如此细腻的心理(在小孙儿的托儿所)但她一定会细心嘱咐敬老院的点点滴滴的。。。。。。
人生如梦,感觉老的真快耶。
syh 回复 悄悄话 在孩子家住,各有独立空间,请个保姆照顾,这个方式会不会比较好呢?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分享得很好!我公公是老年医学专家,他的病人大都是Assisted Living 和Nursing Home的老人,所以我知道你说的确切、中肯。照顾老年人的市场需求很大,有心人可以创业在自家开办adult home care.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谁也免不了的过程,及早做最坏打算是应该的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自家父母在国内也面临同样问题, 因而调研了一些国内的养老院。
服务和居住条件好一些的assistant living 和nursing home, 一个月需要一到二万元人民币或更多(视情况),入住需要交预付定金或押金或保险基金, 需要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人民币 (视居住护理条件和入住人情况)。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养老院是否性价比好一点?回中国养老可行性如何?
yellow90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6000$/月的养老费,不是多数人可从承担的。很多人正是家庭养老。希望在孩子家养老的人,对孩子有份感激之情,孩子的无偿奉献是有市场价值的。对于我们这些奔老做人,多一份坦然,寿则意味着孤独,这个世界有来有往,无人例外!
yellow90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6000$/月对多数人来说,微薄的退休金是达不到的,多数人还是靠家庭养老。住在孩子养老的人,对孩子应有感激之情,孩子的无偿奉献是有市场价的,不要远香近臭。对于即将奔老的我们,要多一份坦然!寿则面临孤独,这个世界有来有往,无人例外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我母亲中风以后偏瘫,不能走路,去年12月份过世。住在康复中心,后来病情严重,转到长期护理部,哪里的条件与你讲得非常相似。我是每天去陪伴,护工护士都对我妈妈非常好,我没有看到虐待老人的情况。照顾我母亲的人都很和善,我会给他们写表扬卡。她们也告诉我,从来没看过子女每天都过来的。他们对我和对母亲都很好。还常常有政府机构打电话给我,了解我母亲住在哪里的情况。如果有投诉,政府会过来调查。谢谢介绍和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 向你学习!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fafafa' 的评论 : 是的, 也叫脑退化症。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儿' 的评论 : 我没有买保险, 买保险不合算。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和护工的关系非常重要, 你尊重她们, 她们也愿意为你服务。 谢谢你的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小费不一定要给的,我见她们工作幸苦, 主动给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是啊! 你说得一点都不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tracted' 的评论 : 自己儿女照顾最好不过, 问题是到最后阶段,子女如果还在工作绝对照顾不了的。谢谢你的回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蓍草为yarrow'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谢谢!我收藏了~
fafafafa 回复 悄悄话 太太是阿尔兹海默症吧?我妈妈也是,病了十几年了, 我们在家里照顾, 看见您太太的照片和我妈妈有些像呢。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嗯,很真实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和太太买了长期护理保险了吗?长期护理保险对养老院费用付出比例?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一旦老人生活自理出现问题,家里人一是照顾不过来,二不是专业人员。国内的养老院条件虽不如美国,但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养老院。养老院肯定和家里不一样,就跟幼儿园一样,哪个人去了看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不是满心欢喜。走进养老院,心里总是有些心酸的。养老院再好,护工也不可能像自家孩子一样照顾老人,但基本服务应该是有的。现在国内养老院要是有虐待老人的现象,曝光了,养老院也会有麻烦。

老人在养老院,孩子要经常去,所以最好选择附近的,还有就是最好有熟人或者亲戚也在同一家,多少有个照应。跟护工搞好关系,那是肯定的,有求于别人,这事免不了。经济条件是主要,钱多还是好办事。老人要是孤零零住在养老院,本地没孩子和亲人,是有些可怜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你写的你和太太的故事, 我转给好多亲友看,好感人。
Attracted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笔误,应为:“我的一个同事的母亲最后日子住的也是6000刀 一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生老病死是每一个人不可回避的问题。能走完体面尊严的最后一程是福分。
Attracted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虽然我还年轻,但认真读了。 我的一个同事的最后日子母亲住的也是6000 一月。我父母在这,身体还不错,希望尽量照顾他们,不到万不得已,先不去养老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1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ieg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 费用全部自费, 只有收入低于贫困线以下的, 政府才出手帮助。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Sandiega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费用,请问个人要付多少,政府帮付多少?谢谢!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福你!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