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Incapable of tolerating criticism and any questioning voices, li

(2024-02-01 12:49:48) 下一个

His perspective got my attention: 

我的庭院 发表评论于 
一叔是城里少有的敢讲真话的人。
这城里太多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小团体,文无新意,不如不文。我博而博,不如不博。

**

不能容忍批评和任何质疑的声音,天天活在虚假的叫好声中,任何不和谐声音一律拉黑或者破口大骂,柔弱一点就发誓再见了。

Incapable of tolerating criticism and any questioning voices, living every day amidst false applause. Any discordant voice is either blacklisted or vehemently attacked; swearing farewell at the slightest hint of vulnerability.

in English:  如果有具体的法律条文被歧视了,绝对支持争取。我不会去争取优待,只在意平等,因为优待意味着对其他族裔的歧视,这不会持久也站不住脚。要区别个人歧视和肤色区别的不同,个人歧视和种族无关,和个人行为有关。

If specific legal provisions are discriminated against, I absolutely support fighting for them. I won't strive for preferential treatment; I only care about equality because preferential treatment implie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other ethnicities, which is neither sustainable nor justifiable. It's crucial to differentiate between personal bias and racial distinctions. Personal bias is unrelated to race; it pertains to individual behavior.

 

 

华人的劣根性

firstuncle


不要为自己是屁民沮丧,8000万个屁民就是放屁也是原子弹,不要轻视屁。

很久以前有本书很有名叫丑陋的中国人,今天不谈中国人,谈谈在美华人的劣根性,先声明一点,我也或多或少有一些,好在我有反思能力,一旦犯病就会及时把它掐死,不让它茁壮成长。

1. 了解新闻媒体只看中文,很多人获取信息只刷微信,中文网站,而且对信息基本不加质疑,稍微高级一点只看主流英文媒体,但华人忘了,美国是资本社会,媒体被几个资本大佬掌握,他们就是要操弄民意,弄虚作假一点不比厉害国差,甚至更虚伪,叫又当又立,可惜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2. 迷信权威,迷信政府,迷信美国民主和法制,这些人忘了钱可以买权威,买政府,买公正,当然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美国的法制系统是世界上执行最好的,但不意味着用在上层社会,萝莉岛曝光了那么久,哪个权贵和名人受到了惩罚?你去试试?不判你个终身监禁都是便宜你了。有个真实案例,某加州华人看到黑人零元购就仿效去抢商店,结果抢了不到100元价值的货被捉面临10年监禁,加州900元以上才受理,你傻der还真认为一视同仁啊。

村里就有迷信权威已经到了可笑的地步,科学领袖福奇说戴套你也支持不戴套你也支持,打针也支持不打也支持,你作为生物学教授自己的思考呢?天天发文给那些前后矛盾的权威背书,看着都丢人。

3. 把西方技术当成科学来膜拜,对中国古医学斥为不科学,其实真正科学的是中医的五行理论,现代中医看不了病不代表理论不对。所谓科学是一种原理,经络理论只是没有技术手段来数据化,那是因为技术不达标,不代表不存在。就像量子力学一样,你不知道相互的影响是因为缺乏测试技术。

4 .自卑和自大于一身,遇到比自己有钱的有地位的,满脸堆笑到处谄媚,遇到财名声不如自己的,那自负的样子好像别人都是你的孙子,自己膨胀的像个癞蛤蟆。

5. 价值观就三样,钱,名,权,为了这三样不惜牺牲一切,就不知道还有个叫洛夫司机的层次需求,而且自动建立鄙视链,见3.

6. 自己行为不端被鄙视,就归纳为种族歧视,而且歧视总被白色歧,同时也自豪骄傲的说我居住地都是白的,谁是最大的种族歧视者一目了然,平时动不动就患被迫害妄想症,被谁呢?当然是白。

7. 攀比,别人比自己好就不舒服,自己比不过就比孩子,别人过得好就是自己的失败。天天显摆自己有多富有,多有品味,多有知识,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和其他人有啥关系?

8. 不能容忍批评和任何质疑的声音,天天活在虚假的叫好声中,任何不和谐声音一律拉黑或者破口大骂,柔弱一点就发誓再见了。

9.上个破网也拉帮结派,也不敢直言不讳,也要考虑关系,也不敢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活着多累啊。

我写累了,你爱我就留个言,那是你真实的想法,不说出来多难受,怕个毛。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姐你这个问题要具体化,争论概念上的弱势没意义。
我来美国快20年了,我没感觉到被人歧视,导师处理事情不公正是有的,但我没有把这事和种族联系上。
孩子上学,工作也没听他说被歧视。
如果有具体的法律条文被歧视了,绝对支持争取。我不会去争取优待,只在意平等,因为优待意味着对其他族裔的歧视,这不会持久也站不住脚。要区别个人歧视和肤色区别的不同,个人歧视和种族无关,和个人行为有关。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不喜欢我的人也多,但我心里敞亮:)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新冠何时完' 的评论 :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这些问题,比如我超级烦阿三,也是不理智的表现。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除了贴标签喊口号,难道不懂辩论的原理吗?
虽然我不赞同老闫的很多观点,但他鞭打你一点也不屈
我的庭院 发表评论于 
一叔是城里少有的敢讲真话的人。
这城里太多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小团体,文无新意,不如不文。我博而博,不如不博。
新冠何时完 发表评论于 
总结的很好,符合实际。华人自己有很多不入流的习惯,毕竟人种不一样。最底层,自己都没自信,本来就跟悲惨,自己人也看不上自己人,也是华人特色。
诚信 发表评论于 

反真相,反科学,反医疗, 四年后还在宣传谎言, 明显练功过度症状。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你这个题目起的不错,但海外的华人处于弱势,尤其在现在这个政治大环境下还受夹板气。 弱势群体少自省点,多鼓励多提气才是。 自省也要自省怎样提升自己的地位,而不是一味地退让犯怂。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看你留言那么费力,不给你压轴都委屈你了。
我怀疑你得了一种歇斯底里症,一般缺爱的女人容易患,病因是女性欲望得不到满足以后引起的发狂,偏执,无缘无故的仇恨,臆想,攻击。。。西医无治,给你开个保胎丸先试一下,如果三天还骂骂咧咧,私信告诉我给你升级我的祖传秘方。
说你不冤,你根本不管主贴内容是啥,就和祥林嫂一样喃喃自语骂骂咧咧:臭男人,臭男人,臭臭臭。
我不粉老闫,还把他气够呛,但我不像你,没完没了骂人家。如果病因是缺性生活,回国找个小保姆,你个美国大学教授,还能说几句鬼话,在国内还是可以骗一下。如果是病,求我一下,我免费给你大力丸让你恢复正常。
今天留言没说笑死了,对不起,我没让你死。
ylyq_007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老兄你是脖梗头铁,赞!:)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刚来美国以为媒体公正,其实都是为owner服务的,知道这个原理辨别真伪其实不难,去看同一事件两个立场不一致的媒体是怎么说的,加上自己脑子分析,真相就出来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拉下了楼下那位咬人粉,不管什么内容,都是一种留言,汪,汪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谢来访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去伪存真。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enilink' 的评论 : 这种留言最没价值,你讲讲那句话体现了劣根性?对了,你的发言证实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看了小扎狼狈像,他是为权贵服务的,所以他不怕。
老川毛病多了去了,只要我们不用非黑即白的思维去行动,就是个智慧的人,支持又不是啥都同意。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上网发言就不要怕被骂和删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你看上面那个连续骂大街的我不是一刀没删还让他刷屏吗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亚城智叟' 的评论 : 这叫尖锐。刻薄是没差找茬小题大做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西方人越来越多喜欢中医治疗,反而反对中医瞧不起中医的往往是华人,吃西药也成为一种地位的象征,好滑稽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我开了药方了,吃不吃随便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二代三代要好很多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投机是一部分,自卑很普遍,那些自大的人都是内心深处很自卑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那给华人提个醒,抢劫要徒手,多于900不要抢。
简单一点好 发表评论于 
有钱人操纵舆论, 各党派针锋相对, 确实不能全信。尤其以前在国内就只有一种声音, 刚来美很难适应。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反复说“毛粉, 川粉, 还有文学城里的阎粉, 实际上都是精神病患者” ,还应该加上邓粉。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好,继续
baladirk 发表评论于 
这种博文应该支持。不一定完全赞同。自我反省很重要
诚信 发表评论于 

神志不清地大量说着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 typically.


 
诚信 发表评论于 
毛粉, 川粉, 还有文学城里的阎粉, 实际上都是精神病患者,literally lunatic.

他们脑子里,对偶像过往言行的印象记录, 完全是幻觉 hallucination, 与实际情况相距甚远,甚至相反。他们发表议论时,给别人的印象总是:神志不清地大量说着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 但是,他们各自种群成员之间,好像都懂得内部的暗语和背景, 经常相互称赞和补充,更加令人如坠云雾。

我是从文学城里的阎粉的表现, 开始观察和注意到这个现象。造成这种幻觉 hallucination的主要原因: (1) 记忆力低下; (2)缺乏逻辑分析能力。
诚信 发表评论于 
相比之下,川粉远比毛粉更愚蠢,更可耻, 更可怜。

Trump fans are far more idiotic, deplorable and pathetic than Mao fans.

毛粉大多生于1950年代, 成长过程中, 在专制中国受到强力,全方位的洗脑灌输, 大脑中才形成了对毛泽东个人言行的固化幻觉 hallucination。

相反, 川粉生活在开放自由的美国,美国媒体开足马力大力揭露川普谎言劣行。 略有智慧者, 对川普谎言劣行都能洞若观火。 而川粉选择相信毫无根据的川普谎言, 对事实视而不见, 完全是由本身之极端愚蠢所致, extreme idiocy.
wenilink 发表评论于 
文科生吧!这些文字毫无疑问的暴露了略根性!
agentsmith 发表评论于 
歪个楼,“1/31 Meta CEO扎克伯格今天到参议院接受社交平台青少年色情问题的质询。”你看看小扎,机器人啊,AI or Clone!可怕。
科学领袖福奇--川普离开白宫之前给福奇发了总统奖!
我写累了,你爱我就留个言,那是你真实的想法,不说出来多难受,怕个毛。---爱你!
ylyq_007 发表评论于 
对于9,在文学城里,我最奇葩的经历不是被某大V“菲叉天地”拉黑,而是被“sandstone叉”拉黑,此前我完全没跟跟此君有任何交集,我印象里纯粹想在他的一篇文里分享使用国内手机app的经验,因为留言里很多老人们抱怨不熟手机操作,发出后才发现自己在他的黑名单里,不知得罪他们哪个帮派,太牛了!
ylyq_007 发表评论于 
深刻, 支持博主!
亚城智叟 发表评论于 
说得有道理,尽管用词有些刻薄。
mm6799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有很多喜欢中医的人。美国运动员用中医保健拔罐按摩物理治疗。
加州圣地亚哥有pacific college 学习针灸拔罐(其它城市也有校园)
UC Irvine 有项目研究经络 和 自动针灸仪器,能自动找到穴位下针。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该吃药了
Firefox01 发表评论于 
基本同意博主的分析。海华是指出生于中国、移民海外的华人,他们中大多数骨子里依然带有华人特有的特征,诸如口音、思维方式、待人接物等等。这是是自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能够融入住在国多少,永远是个问题,而他们的后代就没有这个问题,或者问题很小。
Billzhou 发表评论于 
個人認為,華人沒有劣根性,只有投機性,所謂“好死不如賴活著”以及“有撿也要起早”,而且絕大多數華人以自己的生存文化自居。也是見仁見智。現在的人都不知什麼是最好的東西。
biglow 发表评论于 
老弟连着几天发帖,是活回来了?那就好。
别的没意见,第二条的例子要商榷。这个事情我在加州的时候就有先例,所以可能跟种族还拉不上关系。这为华人脑子不太好,进店零元购带错了工具。要是带计算器,就不会有事儿,但是带了武器,性质变了。2021年我们当地的CVS就有个贵人去打劫,后来警察出动在第二个CVS把他逮了,因为他持枪。持枪后就跟数额没关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