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看医生

(2016-11-20 06:19:37) 下一个

快回来的前两天我和哥哥去了县城的医院看医生.

二哥是在如厕的时候突然下腹疼, 他疼了一天才告诉我, 我看了下觉得他可能是疝, 要他去县医院找医生确诊. 去到医院, 医生看也没看, 摸也没摸, 马上开了彩超要他第二天去做. 做了后就开了第二周去住院. 从头到尾也没摸没看没说住院做什么. 我看了下超声报告知道他有腹股沟疝.

哥哥在我离开家的那天住院, 第三天手术, 小小的手术为什么给他插倒尿管不百思不得其解. 因为他有前列腺肥大, 插尿管导致尿道损伤疼的不行, 拔管后要用镇疼磅才行. 医生还要他自己去买阿莫西林吃, 他二哥在家长期吃阿莫西林, 早就耐药了, 要告诉他要医生改专门治尿道感染的药才好, 再说他是退休的, 为什么自己出钱买药? 疝修补手术在国内大医院一般都是门诊手术, 而他却住了一周.

我自己临走之前也去看了次医生, 某天突然左眼很肿很胀很痛很红, 怀疑是急性结膜炎. 县医院的眼科是省医院的试点单位, 主任坐门诊. 门诊费多少钱? 3块. 医生的知识地位在哪里体现?

看了我的眼睛后他给我开了检验, 让我先去交钱, 58块, 做了眼压, 滴了一滴检查用的药水, 然后又检查了眼睛, 告诉我角膜有划伤, 结膜下有出血, 不是急性结膜炎. 医生很负责, 在病历上还画了眼睛损伤的部位, 病历也写的很详细, 开的药也给写上了.

我完全可以出去外面的药店买自己想用的药, 但想到这个医生那么好那么负责门诊费那么低我才去医院的药房买了他建议的药. 医生的电脑连收费处和药房, 交了钱后, 药房已经把药准备好了, 前后几分钟.

他开的药: 1支眼药膏, 3支抗生素眼药水, 我只用了一支眼药水, 其他的给老妈子了, 我家老妈特喜欢收藏药. 4大盒口服头胞抗生素, 全给老爸了, 让他急性气管炎发作时用. 这么多没用的药一共348块. 我只用了3天眼药水就不疼了, 肿也消了, 还有点积血, 相信很快会好.

这次回去, 发现保健品推销的很厉害. 赶上公司来我们村推销, 我家没人去. 听说第一天去的每人发6个鸡蛋, 人不多, 第二天每人20个鸡蛋, 第三天人太多, 每人5个鸡蛋; 因为去的都是女人, 第四天说去的人免费喝药酒就只有男人去了, 听说要这样做一个月呢.

二哥告诉我, 住县城的大哥大嫂每天早上都去听这样的课都几年了. 家里的米油鸡蛋等等都不用买的. 不过他们赚钱了, 听说某月我大哥一下就花了7千多买了2个疗程的保健品. 他们还很得意的告诉我他的血糖就是吃保健品控制好的, 我笑笑而已, 知道他们不会听我讲的任何东西.

很多人称保健讲座是保健洗脑.

这次回去听到临村一个医闹的故事: 某人80多岁的老妈死了, 下葬的那天, 一多嘴之人说老人在医院死的为什么不去医院闹点钱, 于是他们取消下葬到医院闹, 说老人病危, 医生却没有告诉家人她什么时候会死, 就这点不对, 医院赔了4万!! 我妈说她在乡医院打吊针时, 医生也说要她继续住几天, 结果她的手突然红肿出血水, 医生马上叫她出院. 她不解, 我说医生怕她的手烂更多闹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