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 健身日记 - 受伤后的治疗和对体脂的影响

(2018-03-20 09:20:30) 下一个

左手肩臂损伤后,先去看了体育医生。他给我打了针封闭。奇怪,为什么他从我的肩膀后部注射进去?我明明手臂上部痛。

注射后疼痛没减,却加重,并蔓延更大范围了。第二天我甚至不能把茶杯举到嘴边。电话医生,答复是,封闭针的副作用,让再给2天时间看效果。我等不了,听从同事的建议,去约了therapist.

昨天去了这家连锁的治疗室。一番测验,问话后,认定我是肌肉群配合不好造成。有意思的是,治疗师认为我并没有肩袖问题,而是肌肉群没好好合作。没有撕裂。于是开始了therapy。4个疗程,历时2周。平时要做homework,包括冰敷,按规定的练习。第一套练习是用个小球,用肩部压在墙上滚来滚去,觉得姿势很滑稽。不过,照办啦。

游泳嘛,这几天,只好大大减轻了。

治疗师又给我贴了tape,我选了紫色,好不好看?呵呵呵


周末出去了两天,吃得不乖,加上减轻了运动量,体脂立马也开始不乖。

1周前那天早上的体脂 (我每次测的时候,都要多采几次数据,因为总有点误差):



在吃了外食和停了3天游泳后的体脂:



重量训练还是可以继续,只是对肩臂要避免。游泳,今天还是去慢慢游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zh' 的评论 : 最好先hold up要用手臂的力量训练,看看医生?我这段时间在看PT, 本来都恢复得比较好了,昨天犯贱去做了些不该做的动作,比如dip,又开始反复。。。
kathyz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近有肩膀痛。一直有锻炼,从来没想到自己也会有sport injury。我是右肩膀上臂外侧有痛。手侧举时痛明显。现在不敢做push up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