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65岁了,很悲伤,成了没有父母的孩子。。。”

(2018-01-26 09:11:17) 下一个
有一个夏日的上午,我带着阿韵在曼哈顿靠近the village的地方转悠。一个街头艺术吸引了我俩。晾衣绳似的,这些纸张上记述着人们自己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自己将故事手写在纸上,艺术摊主向大家展示这些发生在你我他她它之间的真实。那些或平淡,或动人,或悲或喜的来自人们的过去和现在的细节和表达。。。

“我是黑人,从小被白人父母收养。。。”

“22岁时我遇到一个人,他说他是藤校毕业的诗人,进过监狱。我疯狂地爱上了他。。。“
。。。。。。

阿韵细细地品味着陌生人的故事。




然后,有一张故事,头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我65岁的时候,父母相继过世。现在的我感觉很悲伤,因为我成了个没有父母的孩子。。。”

65岁之前,他还是个父母双全的幸运人,世界对他来说,仿佛还是完整的,至少还有父母的“呵护”,尽管他已经年过六旬,也许不再“需要”父母。。。可是,他却发出这个悲伤的叹息,在这个年龄。原来,父母真的就是天就是地,无论我们在什么状态和年纪,能有父爱和母爱,我们都是幸运的孩子。至少,supposed to be so。

从上次感恩节到现在,我们部门接连有三个同事相继失去他们的父亲或母亲。有相熟的朋友也刚刚失去了婆母。。。为他们祈祷的同时,我也在想,父母对每个人都意味着多少的分量。现在我自己身为父母,在我深爱的孩子们心中,是不是能够担当他们对我的期待和爱。。。

For some reason, 我很是羡慕那个故事的作者和父母。愿神保佑他和他已经安息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篇,读了很感动。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光临。爱也是一种能力,我们一起努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不知道说什么好。爱自己的家,爱自己。一起努力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真的是呀!“为人父母”这个概念,也许比我们以为的深远得多。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F' 的评论 : 画家好!谢谢来访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外公外婆去世后,我妈哭着说:我没有家了。当时不理解,现在理解了。
LPF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讓人發泄一下自己的情緒,真是一個不錯的Idea。
謝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