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心得(7)- 流完汗吃什么?好像吃多了?

(2017-02-09 21:15:03) 下一个

大拿们都说,要少吃多餐,一天6顿什么的。我可不想搞什么bulking。但是,蛋白质还是要补充的。特别是去gym流汗后,应该给身体refuel一些营养,以促进肌肉的养料。

我吃肉并不多,还不喜欢黄豆什么的。蛋白质咋办?我对蛋白粉什么的不愿意碰。那就吃蛋奶类和坚果类吧。我这么懒,图方便;但又比较讨厌商店里买的processed food。那就只好家里图简单,以简朴和单纯为主。

这一碗如何?

这是一碗希腊酸奶,没有糖的plain酸奶。然后加了些坚果(杏仁、腰果,反正有啥吃啥),flax seeds和黑芝麻(不要太多,洒一点点),和草莓。为了有点味道,还是放了几滴枫糖浆。有香蕉也可以放半根。杂物不要放太多,要不那个什么会秘结。。。

这碗下去,特抵饿。好有饱足感,可以管好几个小时。但是知道自己没有乱吃,所以心理比较没有愧疚感。

平时,冰箱里放好一杯水果,随时可以打一杯,smoothie或就是果汁都可以,不用放糖。加点100% 不甜的可可粉,可以增加巧克力感。晚上准备好,早上起来很方便,打一杯给孩子做早餐。或者插上吸管,带着放车里,上班路上享用。

为什么我在上面写不要贪多呢。。。今天好像就是nuts吃多了,肚子好像有点胀胀。。。所以不要学我太贪。。。坚果和seeds要适可而止。。。。晕 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碗里加一些麦片会更好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加些蜂蜜,要不吃不下去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谢谢!咱们一起加油!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点赞。非常有同感,因为我和你在做同样的事情,那就是:健康饮食加锻炼等于健康和健身。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