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心得 (5)- 女儿想跑步

(2017-02-05 10:29:26) 下一个

阿韵常常说她想出去跑步。小区挺大,环境不错,trail把大多数住家都连起来。出去跑步骑车什么的,交通是安全的。但近几年常常听到各地跑步的女生发生可怕的悲剧,做父母的自然会比较有“万一。。。”的防范,对小姑娘出去不放心。

还好,按照小区的规定,这个年龄的孩子,在父母陪伴下,可以使用小区的gym。所以今晚阿韵很兴奋地第一次尝试了treadmill。

记得这个小女生还在幼儿期,就喜欢绕着家里的厨房在家里做环形跑。一圈又一圈,乐此不疲地从在厨房和客厅间跑圈圈,有时真会担心她跑晕了。呵呵呵呵。。。没想到长大了,还是喜欢跑。今晚刚去的时候,还惴惴地担心不懂怎么使用treadmill怕别人笑话。我保证她,我会站在那里帮助她直到她master跑步机。

第一次用跑步机,跑得很愉快和尽兴:

这个年龄的孩子,我不会让她做什么重量,毕竟孩子还在生长。这几年,跑步从以前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同时也进化成一种suburban时髦的活动。妇女们有无skill,有无经验,大家都去跑半马,然后车上贴一个13.1. 是很cheerful很励志。阿韵的同学中,男生女生都有跑的。但我对此持保守意见。12岁的孩子正在生长期,骨骼发育尚未健全。那种长时间持续的对关节的impact,我并不感到很放心。同理,对于重量训练,这个年龄的孩子,我不会让她做什么weight。

阿韵跑得挺过瘾,一边还玩那些按钮。速度6-6.3,大概一共跑了3.5miles, 中间歇了2、3次。小脸红扑扑的,出了一身汗。最后做了几组situps. 关于situp,也要注意动作规范,否则会伤着背部、颈部。关键要让背、颈和头保持一条直线,focus腹部肌肉用力。

今天不是我健身的日子,所以我除了照顾阿韵,就是在周围玩玩,蜻蜓点水做了几组上臂,不那么认真,因为要时刻注意第一次使用健身房的女儿。可巧碰到好友和她老公也在健身房。呵呵,昨天我们还一起吃午饭呢。我俩pose了一个:

然后,就祝大家周末愉快了哈!希望大家enjoy Superbowl Sun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