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去看了La La Land

(2017-01-27 21:21:27) 下一个

架不住如潮的好评,还有朋友的再三推荐,昨天终于去把”la la land”看了。

我是音乐剧fan。在我的spotify里,存的好多都是一串串的musical选段。上班干活的时候用来听。看过许多经典的音乐剧电影,每次去纽约,也总会在百老汇看一部喜欢的。

听了许多关于la la land的评论,充满溢美之词,有人说这是2016最好影片,同时也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于是,昨天去看了,还带着女儿。

La la land是一部色彩缤纷,超级甜美浪漫的音乐剧。它充满了好莱坞想把逝去的好莱坞黄金时代带回到数字时代的情结。影片里,好莱坞是如此美丽,充满梦幻般的诱惑和神秘。这是一个给好莱坞追随者和追梦者的海报式电影。

音乐很赞。主题曲City of Stars很柔情,正好男女两主人公的声线都不强。电影线索里有一条是要拯救jazz, 所以jazz的爱好者应该喜欢。歌手John Legend在里面扮演了一个乐队歌手的角色,他演唱的那个歌,虽然游离于主题乐之外,但我觉得不错。

可能因为带着巨大的期望值去,不免有失望的地方。

比起那些经典的musical电影,la la比较松散。节奏如此缓慢,开始半截,我几乎快要失去兴趣,要想偷看手机玩。音乐没有穿插够。对白也比较boring。还好后来发展得相对紧凑,才慢慢把我抓进了音乐和画面的磁场中。到影片最后一场戏,把电影带入高潮,蒙太奇地把男女主人公的命运完美化,同时用将主题音乐完整地提炼并加以足够的emotion情绪,让被happy ending宠惯了的好莱坞观众过了一点fantasy的瘾。

总之,是部好片,虽然不能把好莱坞音乐电影的黄金时代带回。个人感觉有些over rated. 有观众评论,说是继“星球大战”以来,看到的最震撼的电影。我却没有这个感觉。也许每个观众的期待和承受宽度不同。有人喜欢老式的音乐剧,只倾慕Gene Kelly那样出类拔萃的舞蹈家和歌手,难以接受现今的演员在歌舞方面都不算精致的状态;有人的mind更开放,也欣赏用现代数字手段帮助美化的声像。对于我个人来讲,这部音乐剧电影,整个来说很精美,但还不够音乐,还稍显拖沓。

妹儿看完了,只说,“feeling sad”. 呵呵,小孩子,还是喜欢看故事结果。

今天我去gym,手机里放的是la la land的sound track。挺享受,练起来挺有干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Just so so.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