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周末小游 -苦笑调侃篇 - 有生以来住过的最恶旅馆

(2016-11-26 22:31:55) 下一个

比较临时的决定,感恩节后第二天去不到三小时外的小城,叫Fredericksburg,因为那里有两个attractions我们想去 - 在enchanted rock 公园爬山远足;去看看太平洋战争博物馆。

听说那里也是一个可爱的德国式小镇。居民以德裔为主,所以刻意保持一些德国传统的意味。Is that so? 反正看看吧。一般这些以旅游为重点经济的小镇都会有比较多的商店卖点特色小商品。也许我会买个圣诞装饰什么的。或者去尝尝当地特色美食啥的。

所以,这个两天一夜的小游,还是带着比较多的期待的。

后来,发现这个感恩节之旅,有很多特色 - 非常快乐的,和非常令人难以忘却的必须吐槽的。LOL

先说吐槽部分吧。把快乐的美好的留到下一篇。

事情从订旅馆开始。我们自己last minute决定,行前一个星期才找住处。没想到 ——

  • AirBnB没有那个镇的房子挂着。季节性太强,不够popular?
  • B&B倒是让人向往,可是大多为两人世界准备,而不是为带着小孩的家庭。后来我索性想去找为家庭聚会所用的B&B大点的房间,贵不说,还都被订光了!或者有些必须订2晚以上。
  • 那就hotel 或motel吧!只要有房间就谢天谢地了。不想好像整个镇子都被sold out了!最后,终于看到有一家,全镇只有那家啊,还剩个房间有2个queen床,好歹可以让我们一家三口凑合一个晚上。反正就是晚上睡一宿而已,将就一下吧。

于是,就通过expedia订了。用的我的信用卡。

到了。在停车场,我们一看这家破败的motel,感觉非常不好。隐隐感觉是个不善之地。女儿阿韵故做惊吓地:“啊,我们会不会被悄悄地在半夜被干掉?”LOL

不知为啥,明明是我订的房,用的我的信用卡,老公却自己先去旅店前台办手续。我想,为安全起见,我在车里先陪着阿韵,老公估计一会儿就会返回找我要我的信用卡。可他回来时,手里拿着收据,说他已经付好钱,用的他的信用卡。这个糊涂蛋!

我马上去前台,跟那个女经理讲,是我在expedia用信用卡订好房,房钱已付,请退款给我丈夫的信用卡。女经理,一个南亚某国来的女人,很平静,似乎每天都遇到这种情况到样子,告诉我:“你的信用卡没有被charge,所以我收了你丈夫的钱。”

怎么会?有点常识好吧!我拿出手机,打开itinerary. 看着她:“为什么你这么说,明明charge了。 你为什么要double charge我们?而且还比expedia多收十几块?”

尽管谎言被当场戳破,南亚女人还是嘟嘟囔囔重复她的话。我打断她,请她马上void我老公的信用卡charge。结果她花样又来了:“我不会用这个机器void。你等15分钟,另外一个人会用这个机器。过会儿你再来吧。”

这样,我们只好先去房间安顿。

哈,这只是旅店噩梦的开始!

进我们的房间,有一个短短的hallway。这个密闭的过道,我们一进去,马上被熏得不能呼吸!传说中的咖喱味?为什么旅馆会有这么大的味道啊,而且前所未闻之强力熏人啊!赶紧快速进房,味道稍淡些,但那个味道还是在空气中啊。难道他们就在我们房间隔壁煮饭吃吗?

接下来,我们发现房间里:

  • 地毯上有大团污渍。女儿故意惊叫,她爹还进一步吓唬:“一定是chain saw案留下的印迹!”哈哈哈
  • 女儿去洗手间,想打开排气扇去咖喱味。结果居然没有排气扇!后来我们只好用毛巾把门缝堵住,期望“堵住”一些咖喱味
  • 那就开窗吧,透透气?窗户是用钢铆钉钉死的!哈哈,这个是什么谋杀案件的节奏呢?我们笑,说到时房间起火,所以我们现在要找到破窗利器。
  • 我看到“干净”毛巾上,放着一张发黑的“白”毛巾,而且是半干半湿的!赶紧扔到垃圾箱。
  • 床单下的床罩是塑料布的,所以一坐上去,咕吱咕吱作声
  • “啊~~~~!浴缸里有头发!eeeeew!!!!” 阿韵扭着小脸跑出来
  • 外面54度气温,没、有、暖、气!屋里冷冰冰的啊。我们找遍了,没有窗式机组,也没有气温调节器。

我们决定:不在这里洗澡;除了擦手毛巾和厕纸,不动用洗手间的任何配件;如果能忍受,尽量和衣而睡。已经来这里了,又没其它地方住了,就这么一晚上,凑合了吧。也懒得去跟孙二娘理论房间的质量了。不要影响我们度周末的心情。就当我们在作背包族吧,就一晚。

然后准备下楼去继续理论退掉double charged的房款。出房间门的时候,我们都做好了通过那个恐怖的、熏人的、让我们都喊头疼的、不能呼吸的咖喱过道。先笑完了,我们相互鼓励:“ready? Hold your breath! Be very fast! Now, GO!!”然后鱼贯迅速冲过过道,到外走廊再深呼一口新鲜空气!ahhhh,fresh air!

前台那里,孙二娘不见了。这回是个男的。估计是孙二娘的丈夫。我先进去办理退款的事,老公去车里放东西,所以只有我和女儿。我很礼貌地,平静地问他,他同事(估计老婆)孙二娘有否已经交接好了,我来按时收取退款,并同时又将事情重复叙述一遍。可是孙二娘丈夫都不停我把话讲完,先提高声音,说他想说的,  只想让我闭嘴的架势。我也不back off,我知道,在他的国家,他们男人不把女人放在眼里。可是这不是他的地盘,尽管他的旅馆让我们感觉不像在美国。

我盯着他的眼睛,也不提高声音,但清楚地告诉他:“sir! 你听到我刚才解释的吗?你必须把双倍错收我们的钱退还到我到信用卡账户上。你的同事告诉我只有你会用那个机器,我指望你现在给我办理,如同你同事保证我的一样。如果你不退还,我的信用卡公司会收到我file的dispute,你最终还是收不到这笔钱, because it is illegal to double charge!”

这时我老公进来了。奇迹发生了,孙二娘的丈夫马上软了下来。声音低了,态度软了。马上从柜台下拿出一张收据,让我签字。我一看,就是void收据啊。孙二娘他们两口子早就办理好了,放在柜台下面。我们来了,为什么还费那么多老劲挣扎折腾呢?为哪般?难道这份上了,还期望双倍征收吗?而且当他面对的“只”是一个女人和孩子的时候,跟一只无理的恶鹅一般无理取闹;而一旦有个比他高大许多的男人出面,还未开腔,他就马上软下来了。

诸位读到这里,看出这是一间黑店了吧?hehehe

还好,我们心情一直比较好。全家都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充满了节日的正能量和幽默感。我们一直调侃,打趣儿。虽然大家都没睡好,也倍感不方便,但我们的假期仍然收获满满。(这个另开一篇讲)

只是,就像老公和女儿调侃我的一样,我”was traumatized by curry” (患了“咖喱创伤后遗症”),因为从周五住进那个房间,到周六野外爬山,road trip,都觉得到处是咖喱味。而且一想到咖喱就开始头痛发作。回到家来,我让大家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换下所有衣物,洗澡,洗衣。旅行箱和其它物品也放到车库“晾”一晚,再放回衣橱。

在旅馆房间里,还有个不太文明的笑话,大家不要见笑。我笑他们俩:“如果你们需要放屁,请尽情随意不用担心风度。你们的屁会冲淡这个房间的异味,还会让我感到feel like home.” 我们家都是这样没老没少的乱讲的啊。如果大家被冒犯了,我删掉这个不classy的废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桉桠 发表评论于 2016-11-28 09:18:47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对,那里可以住。当时我们想住在城里可以逛逛。现在看来也许Kerriville是个更好的主意。哪里都会比这家好。LOL
========================
哈哈我现在找旅馆都得去Google一下评分,低于3.8的就不能住了、、
旅游城市肯定到了节假日就很拥挤,普通城市就好多啦,旅馆还便宜 ^_^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对,那里可以住。当时我们想住在城里可以逛逛。现在看来也许Kerriville是个更好的主意。哪里都会比这家好。LOL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可能住得稍微远一点呢?比如远个20迈的样子?我看了下地图,有个叫Kerrville的城市,在10号边上,应该比较靠谱吧,开到Fredericksburg也就半小时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很随性。
在家孵小鸡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德州的阿三? 那个town去过好几回,就是没有住过。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ndglance' 的评论 :
对呀,我们已经说好了,要去给一颗星的差评。:)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说得对,要自己掌握心情。:)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故事。你应该到Expedia 上给差评。省得别人上当受骗。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挺幽默,应对的挺好,不要让他人或环境影响家人出游的乐趣.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