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生一副柔软的心肠

(2015-03-21 21:29:51) 下一个
昨天她爹带阿韵从外面回来,进门就给我使眼色。我一看,哟,小姑娘在哭呢。

原来是他们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发生了车祸,一辆车翻倒在沟里,警车,救护车都来了。阿韵感到很悲伤。

她靠过来偎在我身边,眼睛红红的,说不知道有人受伤没,受伤严重不,也许还会死掉。我安慰她,有first responders,受过很好训练,伤者肯定在医院受到很好的照料。我表示理解她的担忧,并apprecaite她那柔软的心肠。我说,对啊,我们要注意安全;想想那些人,也许就是在星期五下午回家的路上,就发生这意外。。。不想这最后一句话又刺激了阿韵敏感的心,哭得更厉害了。。。

安慰了好久,也让她和我一起为遭受不幸的人们祈祷,希望他们能转危为安。这时恶霸装宝,把她的注意力转移了,这才破涕为笑。

唉,小孩子那纯真敏感又柔软的心肠啊。。。在人生几十年的磨砺中,有的心肠会变硬,有的会变得更软。。。

春花渐渐缤纷,窗外关不住的春色,慢慢弥漫在我们心间,总希望那缤纷永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Yes, so precious. :)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know how old you kid, but I think our kids raised in US could stay innocent much longer than if born in Chi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