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在探索自己,发现自己

(2014-09-28 21:17:26) 下一个

一双儿女,曾经的咿呀学语还萦绕在我不久前的记忆中,如今已然一个大二的懵懂小青年,一个五年级的快要长大的小女生。

儿子阿莱离开我们浩瀚奔放的德州和安宁的郊外的家,选择去纽约这个世界上最都市的地方去经历他的大学生涯。经过第一年的新鲜茫然的刺激,第二年开始慢慢地找感觉找自己了。一年前,我万般不舍地将他送远,他像脱缰的小野马奔向大苹果,呼吸着都市的气息。我在家里断断续续地接受着来自儿子变化的信息。如同预计的,他在感受,在寻觅,在尝试,在反应。。。

一年后回家过暑假,于是他感叹

- suburban girls are soooo basic! - (这些都是和他一起长大的邻家女孩,他突然嫌这些姑娘太普通太乏味。)J
- Crew的销售员为什么装出一付很懂时尚的样子,其实却什么都不懂- (可以前他很喜欢去那家店啊!)

他开始注重健康食品,简单穿着,为人处世似乎也相当独立和得体了。可是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种种似乎矛盾的地方:他仍然是那个顽皮的孩子,在后院放鞭炮玩;不过玩的花样也远比以前多,比如和朋友一起提着真家伙去枪场玩真的。

他修好了他房间坏了几年的抽屉,自己动手换掉房间的墙色,丢弃/挪掉一些家具,买了新的装上。他的房间像个男人的地方了。可一切就绪后,房间里顷刻回复到极乱的状态,跟那个小男孩没有丝毫区别。

他生活里还有了新的additions: 摄影和烹饪。(这里偷笑一下,怎么跟他老妈当年一样。)他买了好几个旧的老式的奇怪的相机,还用胶卷。。。他做菜请我们品尝,中东的印度的意大利的。。。

前两天我们娘俩聊天气氛还算可以,先叹气说周围没有“girlfriend material", 然后他居然讲出他要找什么样子的女朋友:

身高5‘5,不要高于100磅, 头发好, awesome cheekbones, clear jaw line,no need to have big boobs,into art and music,with ironic sense of humor,a little cynical,behaves in low profile...

我笑了笑,小子这么不食人间烟火啊。回家念给老公听,老公调侃,“哈哈,这就是年轻时候的你呀!creepy creepy呀!” 发现外面的世界和自己内心的世界,这种奇妙又让人迷惑的感受,年轻人正在经历着。这一切,对于我自己来说,好似还是昨天的事。而今看着自己的孩子,只感叹世间如此有规律,又如此让人接应无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