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松地享受孩子,少点tension -娃18了,与小娃父母共勉

(2013-10-18 13:52:44) 下一个
从小娃娃降生,要把他拉扯成人,这里面的辛苦和操心不必说,期间他带给你的快乐和幸福更是不言而喻。可是,算下来,到他离家求学,他和父母朝夕相处的缘分,只有那么短短18年啊。

做父母有责任要教育他,要指正他,要规矩他。可是,做父母的,为了这短短的完全“拥有”孩子的缘分,更应该和孩子一起享受这个缘分,投入地去感受。

和他一起打趣,一起being silly,一起经历,一起收获。。。

不错,我们毕竟是父母,比他站得高,想得宽。可是,如果整天一门心思地把“教育”很foundamental很呆板地端着,可能会和孩子双方都弄得不欢而散吧?

如果每个生活细节,想的是这一点折射到孩子的某项发展;看到某个生活现象,马上想到要跟孩子以小见大,引经据典,达到教育的目的。。。

父母会累,孩子也烦。你不想要那种tension.

我家孩子18岁了,现在我能回味最多的,不是我怎么去教训他,怎么规划他的未来,而是一些非常silly的小事 -

他6岁的那年冬天,我俩和和他小姨一起穿着厚厚的外套,趁夜色冲到喷泉丛中玩闹;
我们一起喂了只小鸡,此鸡只吃肉,我们两个一起到外面挖蚯蚓来喂鸡。后来鸡被猫袭击,我俩用铁铲去吓唬猫;
我去加油,他在店里买东西;我没把油泵放回去就启动车子开走,扯断人家的油泵,他在加油站大喊停车,惹得印度店主急匆匆地赶出来;
我们一起看food network频道,然后一起山寨那些菜;
他往我的ipod里装他喜欢的音乐,说介绍给我听;我给他我最爱的ABBA和老鹰。
我们全家的那么多次野营、一起看的各式silly电影和show、一起玩的board games,还有大家说的silly话。。。

渐渐地,这些silly的话和事情,开始越来越带有幽默、witty和intellectual的味道。他在成长。。。

哎,他长大长得太快!还没完全长大就要离开家。

放松!大人轻松快乐和自然,做孩子的也会一样。有时候,就这么放松地欣赏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投入地和他在一起,更让人享受。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